竞技风暴

新女足进失球暴露问题: 进攻有创意防守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2:54 华商网-重庆时报

  中国女足在昨天比赛中的3个精彩进球反映出了中国女足目前的3种主要进攻方式。不过丢的1个球也反映出了防守上盯人不紧的问题。

  第一球:典型边路进攻

  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是典型的边路进攻,中路抢点。当时中国队获得前场右路界外球
机会,球投掷出以后,马晓旭稍作调整立即传中,恰好传到两个中卫之间的“两不管”地带,韩端抢点头球破门。在高大的欧洲球员面前,身材娇小的中国玫瑰只要发挥灵活快速的特点,这种边路传中门前抢点也能发挥奇效。

  第二球:远射

  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

中国队后场又发动长传,毕妍接球后面对人数众多的防守队员的封堵,利用个人技术过人、传球、远射,一气呵成,非常连贯。远射一直是“老玫瑰”的法宝,刘爱玲可以进入教科书的远射让我们记忆犹新,而新玫瑰这一次快速通过中场、在前场腹地处瞄准球门远射的进攻套路也让人耳目一新。

  第三球:二次进攻

  昨天中国队的第三个进球是靠积极拼抢,获得第二次进攻机会后取得的进球。第68分钟,中国队角球攻势被对手解围后,又迅速抢回球权重新展开攻势,王坤禁区右翼将球传至门前,马晓旭机敏地在前点头球攻门命中。

  丢球:盯人失误

  中国队所丢一球反映出的问题是“盯球不盯人”。虽然当时挪威队参与进攻的只有寥寥三四人,中国队却有8名队员参与防守,但居然没有一个中国球员盯防对手,挪威队球员几次传切以后就轻易撕破了中国队防线取得入球。本报记者 江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