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在突降的寒意中给人温暖 玫瑰重现技术流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1:44 东方早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余国华)昨天下午,广州天气突变,中国队在雨中3∶1战胜挪威队。

  挪威女足显然并没有很看重这场球的胜负,首发阵容做了大幅度变换,首战对美国的11人中换了9人。尽管如此,挪威女足仍然在开场的前20分钟采取高压,大兵趋前。中国女足抵住这

  一波攻势后,和挪威队形成均势,在上半时第45分钟由韩端头球破门。

  下半时中国队放得更开,第55分钟,由韩端、马晓旭和毕妍完成一次三人配合,毕妍打出一记世界波攻陷挪威城池,中国队2∶0领先。挪威女足毕竟实力尚存,马上她们也还以颜色,18号克律森推射进网。第70分钟,中国队马晓旭再入一球,3∶1奠定胜局。马良行组建的新中国女足赢来第一场胜利。

  在早些时候,美国队在对法国队比赛中,占尽优势,但法国队以铁桶阵成功封锁了美国队,双方0∶0言和。

  马良行坦言胜不足喜“我们还不是强队!”

  

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表示,对比赛结果感到高兴,但他同时认为这个结果也存在一定的水分,中国队还远未成为一支强队。

  马良行说:“和上一场比赛相比对方有9名球员都被替换了,说明这场比赛还是有一定的水分,这并不能说明挪威队的真实水平。但是不管怎么说,这场比赛我们队员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了胜利,这一点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还不是强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不可能在一天之内使球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时间来一点点的去改进,使中国队成为一个最好的球队。”

  马良行期待着孙雯的复出,他说:“韩端和马晓旭,今天都进球了。在前锋线上我们还有郭月和孙雯,可以说我们将会有更多的攻击点。”本报记者余国华本报广州专电

  中国队暂列第一

  希望在本次四国邀请赛上获得第二名的马良行有可能实现他的愿望,目前中国队暂时位列第一。

  在首轮比赛中,美国队3∶1胜挪威,中国队和法国队1∶1战和;第二轮,美法0∶0战平,中国队3∶1战胜挪威,中美两队同积4分,但是中国队比美国队多一个进球,因此排在第一。

  明天(22日)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将决定两队的最终座次。

  本次比赛未打之前,马良行认为中国队在四支队中实力最差,做好了输球的准备。首轮战平法国后,马良行有了一定信心,他说:“最理想的结局是第二名,这对

中国女足走向复兴很有好处。”

  女足重现技术流

  中国女足确实从世界一流的队伍下来了,但是,不代表中国队不经打,不能打,当被对手轻视时,当自己发挥水平时,就可以打出非常漂亮的球来。中国队对挪威队的比赛就是这样的。当然,还有领导不在现场看球的时候,昨天谢亚龙等人就不在现场。

  这场比赛的上半时,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挪威队明显不把中国队当回事,按时下的说法,不把村长当干部,以替补为主的阵容上场,狂攻中国队。中国女足变阵迎敌,改442为451,稳住中场,周旋几番后,在上半时利用挪威队的盯人不紧,打进一球。

  下半时,昔日老女足的技术流渐渐呈现,球路以中短传为主,流畅异常,为这几年所罕见。而毕妍的进球堪称经典,是时韩端横传马晓旭,马推给毕妍,毕妍在跑动中射门,球挂角而入,这种配合,是中国队的镇山法宝,可惜现在有些失传。

  中国队此役打得漂亮,在广州昨日突降的寒意中,给人以温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