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制定女足发展规划 制定四大基本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地区:12个女超:3段体系:4级

  新快报讯(记者丁芳芳)趁女足四国赛在广州进行之际,中国足协的高层也齐聚羊城。在比赛的间隙期,足协召开了工作会议,研讨女足在从目前到2012年的六年发展规划,并且制定了四大基本方向。总结说来,即依托奥运战略,实行举国保障,强调重点地区,落实梯队建设。

  首先,足协强调了对包括北京、上海、大连、江苏、解放军等在内的十二个重点地区组织管理层的建设,例如,地区性女足委员会的建立。基层组织管理保障体系的建设,才能使女足的管理摆脱边缘化的尴尬地位,走上轨道。

  其次,足协进一步阐述了对青少年后备梯队问题的重视,这也是近年来让

中国女足吃尽了苦头的问题。从目前的状况来看,U18、U16、U14队伍建设的框架已经搭起来,下一步就是将梯队落实到全国12个重点地区,而足协也表示,对这方面的建设将不遗余力地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

  此外,梯队建设的手段将立足于推行学校女足教育,与教育部合作,创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竞赛体系,这不但将立竿见影地扩大女足人口,提高运动员文化素质,从长期说来也能够有效地解决球员今后的出路问题。

  最后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今年女足赛制的改变。2006年的女足所有比赛依旧采用赛会制,由于女足国家队备战的原因,女超联赛被截成了三段,分别在3月22日、4月15日和9月份,共14场比赛。为了提高联赛质量,女超队伍一减再减,由12支减到10支,今年更减到8支。

  (小亚/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