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体未恢复战挪威仅当看客 孙雯:中国女足在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7:15 新商报

  新商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由于没有恢复到可以参加比赛的程度,因此已经担任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孙雯也只能继续当看客。坐在主席台上看比赛,孙雯显得非常平静。中场休息时分,孙雯来到记者席和大家攀谈,她这个时候就已经表示,女足昨天打得非常不错。韩端的进球也许是个信号,双方下半场会拼得更凶。

  比赛过程中,有些球迷去让孙雯签字。孙雯也来者不拒,不过她的眼神更多仍然盯
着场上的比赛。等到比赛最终结束,孙雯高兴地走到场内,并愉快地配合了记者们的采访。“这场球整体来说,我们打得不错。3:1的成绩可以提升球队的信心,这一点我可以分析下:刚开场的时候,我们打得有些拘束,因此一些平时训练的东西也难以发挥出来。等到韩端进球之后,大家的士气和信心忽然就提升了,正是这种心理之下,下半场我们的比赛打得更舒展,最终拿下了挪威。”

  不过孙雯对于3:1的比分并不是很看重:“比分并不能说明更多的东西,毕竟像挪威女足也正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磨合期,她们这次也没有排出最强的阵容。客观地说,我们

中国女足现在最需要的是要戒骄戒躁、稳步前进。而且在目前来说,中国女足的提升需要个相当长的时间,我们的女足只能说在路上,不过这场胜利说明我们有能力和这些球队对垒,而且我们只要努力了,那么一定能重新回到世界强队的行列。”

  孙雯没有对两名首发前锋韩端和毕妍进行过多点评:“她们两个应该说在技术特点上有所不同,不过她们都很有希望。这两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年轻球员成长和进步要比预想的大得多,因此将来肯定是年轻人的天下。”展望下场与美国队的比赛,孙雯认为中国女足还会遇到困难,“美国队和挪威队不同,她们更讲求技战术,只要我们的球员能够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肯定就会有收获的。”

  对于自己这个“副秘书长”的职位,孙雯笑言:“等国家队空闲时候再说吧。”而目前她最大的希望,则是能够尽快登场为国家队出一份力,“跟现在这些年轻队员比,自己的体能差距太大。我希望在积极恢复训练后,自己能在今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上打上复出后的首场正式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