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功臣气质不同 韩端灵气毕妍凶气马晓旭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5:15 深圳新闻网-晶报
玫瑰功臣气质不同韩端灵气毕妍凶气马晓旭脾气

  马晓旭的脾气

  中国女足在巅峰时期给人的印象是细腻而顽强,稍欠缺的是霸气和张扬。1988年出生的前锋马晓旭,以她的脾气给中国女足注入了新的气质。

  在女足姑娘们越来越爱俏的时候,17岁的马晓旭却依然不太喜欢“女孩子的东西”
,至今没有一条裙子。硬朗、凶悍,这是马晓旭的球风,年龄最小的她也是惟一在场上对主裁判大发脾气的人。

  第30分钟时,马晓旭在用身体倚住对手后突然转身接球时,同时失去“倚靠”的挪威队员却因失去重心倒地,洋裁判罗宾这时判马晓旭犯规,马晓旭立刻被激怒了,她张着双手对着罗宾一阵大吼,罗宾似乎也有些心虚,虽然坚持判罚但也没警告马晓旭。

  在完成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后,马晓旭依然是场上的兴奋点。第75分钟,她的那脚倒勾射门,让看台上的球迷比进了球还兴奋——“过瘾!这个‘假小子’倒真放得开。”

  韩端的灵气

  马晓旭的今天更像是昔日的韩端。记者第一次看见韩端,是2002年8月在武汉举行的四国邀请赛,那时的韩端像个刚猛的黑珍珠,脸上还带着一股稚气,闷着头不爱说话。

  如今的韩端,头发也染黄了,由于有

化妆品的装扮,脸也白了不少,与记者搭腔也会玩
幽默
了。

  当时的韩端,在球场上猛冲猛撞,虽有相当的冲击力,却少了一分机智和从容,很多机会也在毛糙的处理后丧失。现在的韩端,虽然技术上尚欠细腻,但却多了一分灵气和狡猾。

  在昨天的比赛中,在全队发挥较好的“大环境”下,韩端更是将自己的进步充分地展示了出来。她时常佯作争顶,实则等待皮球漏过后立刻转身前突;在一次难度较大的停球后,韩端似乎拉伤了肌肉,一瘸一拐,差点扶着对方后卫走路。但就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她却利用对方后卫对自己的忽略高高跳起,并将球顶进。连续两场比赛进球,韩端和马晓旭组成的女足锋线已经成为小马重整河山的希望。

  毕妍的凶气

  小眼睛的毕妍同样来自大连,个头也明显比前面两个老乡小了两号,速度和体能也一直是她的弱项,然而,这场比赛,她不仅打满了全场,还在大家以为她体能已经不行了的情况下,打出了一个精彩的远射进球。

  2次成功的抢断,3次有威胁的传球,毕妍的表现在几名绝对主力中显得十分抢眼。“赛前我们便提出要学习男足的疯狗精神,以积极的防守和凶狠的逼抢赢得主动,这也是我们能够进三个球的原因。”赛后接受采访时,毕妍气喘吁吁地说,此时的她,早已精疲力竭。晶报广州专电特约记者谭新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