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首胜大连姑娘立头功 韩端毕妍制造"大连手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3:30 深圳商报

  自从马良行将一颗“手雷”形状的打火机送给韩端作为首场比赛的进球奖励之后,中国女足的队员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颗“手雷”,随时在对方的禁区炸响。20日下午,韩端、毕妍和马晓旭这3颗“大连制造”的“手雷”接连在挪威队禁区内炸开了花,不仅将北欧人轰得晕头转向,也让小马品尝到了久违的胜利喜悦。

  “枪炮玫瑰”才更美丽

  马良行“二度出山”后,一直致力于打造女足的自信心和球队精神。这一点,经历过两届马良行国家队的韩端深有体会:“现在的马导比以前温柔多了,训练时批评我们的次数少了,鼓励我们的时候越来越多了,这对我们树立信心很有好处。”

  马良行首场比赛后送给韩端一颗“手雷”

打火机,在女足队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与挪威队的比赛中,
中国女足
打出了近一年来少有的自信。过去的“铿锵玫瑰”逐渐变成了“枪炮玫瑰”,每一个人都想进球,每一个人都渴望进攻。

  强烈的进球欲望,成为中国女足走向胜利的关键。当挪威队扳回一球后,更激发了

中国队进攻的勇气,马晓旭禁区内的倒勾射门突显了球员的自信,而这种自信很快便在比赛中获得了回报。赛后,马晓旭天真地开起了玩笑:“我也想要礼物,不是手雷,来点枪炮什么的都行呀!”

  雨中爆发威力十足

  中国女足的锋线何时变得如此强大了?观战的法国女足主教练罗塞尔一脸疑惑,她认为韩端首场比赛攻入法国队的进球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但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每一粒进球都实实在在,干净利落。

  20日,由于广州大幅度降温,比赛一开始天空中就飘起了雨点,随后雨越下越大。但首场比赛一直在打长传冲吊的中国女足,却在大雨之中打起了地面配合,而且越打越流畅,两个边路也异常活跃。第一个进球,更是展现了韩端和马晓旭这对大连锋线组合的默契配合。看到这粒进球,罗塞尔也不得不为绝妙的配合惊呼,“真是太棒了,很完美!”

  下半时,毕妍的远射让对方门将毫无办法,而马晓旭则成为挪威队门前的一颗定时炸弹。罗塞尔对记者说:“这才是中国女足真正的实力,第一场比赛你们没有发挥出来。”

  不仅法国队主教练对中国女足的表现感到惊讶,就连马良行也为此役中国女足演绎的完美进攻感到异常兴奋:“今天两个前锋都进球了,对她们,我还真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本报广州1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