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大胜小马保持清醒头脑 孙雯:重要的是敢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17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好久没看到中国女足如此激情的表演了。在昨天的四国女足邀请赛第二轮比赛中,气势如虹的中国队3比1战胜劲旅挪威队,力压美国队暂居积分榜榜首。赛后,中国队主帅马良行坦承,对方9位主力没上场,比赛赢得“有水分”。

  与首战相比,当日中国队的阵容基本没有变化,只是用张颖替换了施萌雨,以加强前场的攻击力。而挪威队则来了个大变脸,几乎变换了上一场比赛的全部阵容。比赛是在挪
威队不适应的雨中进行的,使她们的攻击力大大减弱。第44钟,毕妍传中韩端头球破门。第54分钟时,7号毕妍在对方罚球区前沿突然一脚劲射,再次洞穿了挪威队的球门。第61分钟,挪威队克律森球门前捅射得手扳回一球。但中国队越战越勇,第68分钟由马晓旭接应王坤的助攻头球破门,将比分定格在3比1。

  马良行认为,这场比赛

中国女足打出了超水平,同时对手出于锻炼阵容的考虑一下子换下了9位主力。他说:“这绝对不是挪威队的真实水平。”

  在观众席上看球的孙雯赛后说:“女足姑娘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敢于拼搏、敢于争抢、敢于承担责任,这场比赛最可贵的是姑娘们把‘敢’字运用起来了。”她还说,这几支队伍都是新人为主,中国女足最重要的是通过胜利找回信心。

  四国女足邀请赛

  中国VS美国

  1月22日16:00

  CCTV5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