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国赛中国轻取挪威 马良行认为胜利有水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连日温暖如春的广州突遭冷空气侵袭,温度骤降,还下起小雨。尽管集训20多天来从未尝试雨战训练,但中国女足在广州女足四国赛的第二轮比赛中,凭借韩端、毕妍和马晓旭的三个进球,以3∶1击败劲旅挪威队。四国赛两轮战罢,中国队同美国队均为1胜1平,而在净胜球同为两个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进球数比美国多出1球的优势,暂时占据积分榜头首位。

  挪威九主力遭替换

  在四国赛的首轮角逐中,欧洲冠军挪威队尽遣主力,但仍以1∶3败北。就当人们纷纷猜测挪威队主帅本特森将会延续对美首发,从年轻的中国女足身上大捞净胜球之时,狡猾的本特森居然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除了保留一名前锋和一名后腰外,挪威队共有9名主力被剔除出首发。在昨天挪威队的首发名单中,竟然有3名球员是第一次加入国家队,与中国女足的比赛是她们足球生涯中的第一场国际比赛。

  挪威队为何要作出如此大面积的换人决定?挪威对年轻的

中国女足不屑一顾?挪威队主帅本特森含糊地给出答案,为了避免队员们过于劳累,“我们大部分队员很年轻,需要积累国际大赛的经验。”

  大连帮制造三粒进球

  与挪威队的大换血不一样,中国女足只是用张颖替换施萌雨出任首发,锋线组合仍然是大连籍球员韩端和马晓旭。结果比赛

中韩端、毕妍和马晓旭三名大连籍球员制造三个进球,中国女足以3∶1战胜挪威队。

  赛后,马良行对自己重新上任以来的第一场胜利颇为高兴,“拿下比赛当然让人高兴,更重要的是,队员们从比赛的胜利中收获了信心,这对今后的训练和比赛尤其重要。”不过,对于挪威只派替补出战中国女足,马良行同时也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有水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