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女足首胜成色不足 马良行:比赛存在一定水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0:45 北京晨报

  3比1击败“挪威二队” 马良行自认结果有水分

  昨天,马良行带领的中国女足在广州四国赛第二场比赛中,凭借三位大连姑娘韩端、毕妍、马晓旭的进球,以3比1击败挪威队,取得了新女足组建之后的第一场国际大赛的胜利。裴恩才始终浇灌不出的花蕾,终于在马良行的手中再一次开始吐露芬芳。

  现场战况 “大连帮”攻克北欧劲旅

  从中挪两队交战史看,中国队处在下风。比赛之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就将比赛制胜点放在了“防守反击”和“后发制人”上。

  昨天的比赛一直在雨中进行,整场比赛中,中国姑娘们在拿球和射门上显得比上一场比赛更加自信,进攻的路线更为清晰。上半场第45分钟,9号韩端禁区内接到队友右路传中,以一记有力的头球砸开了对方的球门,为

中国队先下一城。
中国女足
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明显占据场上主动。第52分钟,中国队7号毕妍在对方禁区前沿左脚劲射,球直挂挪威队大门右上角,中国队2比0领先。此后中国队踢得略显散漫,第60分钟,挪威队抓住中国后防失误,18号克里森一脚劲射扳回1球,但7分钟之后,中国队2号王坤助攻,19号马晓旭抢在对方门将身前低身将球顶进对方大门,为中国队打进了第3粒进球。最后阶段,马良行频频换上年轻球员,中国队最终以3比1战胜挪威队。在此前进行的美国队同法国队的较量中,双方0比0战和。

  两轮战罢,中国队同美国队都是1胜1平,法国队是两战两平,而挪威则遭遇连败,22日下午,中国队将同美国队进行较量,两队的胜利者将获得本次四国赛的冠军。

  赛后发言 马良行:比赛存在一定水分

  3比1的结果验证了主教练马良行出色的形势判断能力,在分析上一场挪威与美国的比赛后,挪威队上半场积极,下半场懈怠的印象深深刻在了他脑海中。昨天,马良行“后发制人”的打法让中国队赢得大快人心。“我非常高兴,为队员高兴,为这个比分高兴,为有3比1的成绩高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毫不掩饰对比赛胜利的喜悦,一口气说出了三个高兴, 同时,他也很客观地认为,比赛结果也存在一定的水分。“因为挪威队上了许多年轻队员,球队有9名球员都是被替换了,所以这并不能说明挪威队的真实水平。”

  毕妍在谈到这场胜利时表示:“我们就是拼防守,集体努力,赛前我们也说过了要向男足学习疯狗精神,所以大家在场上非常积极主动,在防守方面我们做得比较成功,所以导致我们快速反击也进了三个球。”实习记者 李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