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教练组释球队获胜原因 直言尚未到乐观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四国赛上,中国队经过了上一场与法国女足的比赛,基本上已经进入了比赛的状态,今天中国女足以3比1的比分战胜了挪威女足,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进球的三个队员分别为大连队的队员--韩端、毕妍、马晓旭,可谓大连的三剑客。

  对于中国女足今天与挪威女足的这场比赛,教练组认为,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的最主要原因是:在准备方面比较充分,在第一场球过后,教练认真研究对手的比赛录像,
比如说对手的射门及在场上组织能力等等,还有就是教练组通过会议来分析对手的情况,工作做得比较透、比较细致,应该说对对手的一些情况比较了解,也因此,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再者是,

中国女足的这两场比赛下,对手实力相对来说弱一点的,挪威女足也是这三支球队里最弱的一支,因为她们是边训练、边比赛,由于来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没有更多的可以适应的时间。从这一点上来说,今天的比赛不能够完全体现出挪威队的真实水平。

  其实在中国女足破门之前,挪威女足一直打得非常不错,在场面占据着主动的优势,只是说她们没有更好地把握住机会。而中国女足在破门之前没有很好配合产生,但在中国女足把握住唯一的破门机会后,中国女足在场面上就有了改观,球队也就越打越顺了。“应该说,我们在把握机会上,相比于上一场要多了,这是我们的进步,但是我们还是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因为对手的真实情况并非现在这样。所以说我们还是不要太过于乐观。”教练组认为。不过,同时,教练组也认为这样的胜利会给我们的球队带来信心,当然了,这样的胜利也同样会给球迷们带来激情。

  其实不管什么事都应该一分为二地来看待,中国女足取得了胜利,这从某种角度上来讲,中国女足进步了,但反过来想,其实挪威队并没有认真的准备四国赛的训练,如果整场比赛挪威队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那么中国女足踢起来也是相当难。但是不管怎么说,中国女足还是把握住了机会,三个队员的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她们在整场比赛里,都以“拼”字当头,应该说打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虽说她们都是锋线上的队员,但是各有进球收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她们能够在各自的位置上做得不错并且把握住机会,也说明她们具备了很好的能力。(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