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疯狂进攻难破法国铁桶阵 美国0-0平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2006女足四国赛第2比赛日赛事展开,在率先进行的美国队同法国队的较量中,双方90分钟内互交白卷,最终0-0言和,这样两战过后美国队1胜1平积4分,而法国两战皆平积2分。

  在首个比赛日中,美国队3-1击败了挪威,第300场出战国际A级赛事的老将莉莉打入一球并且送出一次助攻,表现相当出众。而法国队则1-1同中国队战平,法国队率先由萨克
利娅男子化的精彩抽射得分,而中国队则由韩端在第90分钟将比分扳平。本场比赛双方基本延续上一场出场阵容,个别位置进行了微调。

  开场后法国队迅速获得了角球机会,不过没有威胁,而在稳住阵脚后,美国队在第5分钟策动出了首次威胁攻势,其左路外切入禁区后传中,前点球员攻门偏出。在莉莉禁区外攻门被封堵后,美国队又尝试了一次远射吊门,比赛也就此进入了美国队节奏,法国防线虽然积极,但己方半场连续受到美国压制,直到第15分钟法国队才再次推进到对方腹地,但还是被防守球员倒地将球解围。第18分钟,美国队右路策动攻势,利用对手处理球犹豫,林希突破后将球横传,但可惜禁区线中路接应球员停球后脚软滑倒。其后法国队的快速反击也没能形成威胁。

  利用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美国队两边路突破总能找到空档,第22分钟,其左路突破再次外切后形成传中,瓦姆巴赫小禁区前点头球攻门,可惜这位25岁的强力

中锋没能发上力。2分钟后,林希距离球门30米外远射偏出。此后法国队有意识地将阵型提前,加之美国队中前场逼抢有所减弱,双方形成胶着。第29分钟,林希中路突入被回防的法国前锋霍达放倒,瓦格纳25米外攻门被门将得到。

  第31分钟,法国队右路斜传几乎收获意外之喜,在禁区中路防守球员踢空后,后卫蒂娜想用停球后倒钩解围的方式处理,但在逼抢下被断球,不过进攻球员射门也太过仓促,将球踢偏。其后法国队一次右路内切后的斜射也形成了一定威胁。第35分钟,法国队又获得角球机会,塞基曼外围攻门放了高炮。在己队整体表现呈现上升势头的情况下,法国门将塞拉却开始令人不太放心,先是一次禁区内拿球脱手,险些被瓦姆巴赫抓到机会,其后她盲目弃门出击又未能得球,好在后卫球员防守稳健,将险情化解。

  第41分钟,美国队利用边中结合再次形成威胁,左路斜传禁区,后点接应球员将球顶回禁区线中路,跟进球员攻门被防守球员奋力挡出。补时阶段,莉莉在右路灵活摆脱法国多人防守,不过球传禁区后点力量过大,瓦姆巴赫的停球也略显粗糙。

  易边后,美国队重新加强中前场紧逼,场面上占据了较明显优势,边路数次传中都给法国防线制造了相当威胁。而法国除了防守外似乎没有太多余力展开进攻,霍达等人拿球后总试图单干,但并没有作为。第57分钟,美国队获得下半场第2次角球机会,法国门将出击险些失误,埃莉的包抄冲击颇具威胁。为进一步加强攻势,美国队其后派出了另一位强力型中锋威尔士。

  第62分钟,法国队任意球攻势给美国防线施加了一定压力,不过进攻球员最终是手球犯规。其后美国队连续形成冲击,第65分钟莉莉凭借个人能力禁区右翼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瓦格纳近距离头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瓦姆巴赫禁区偏右位置倒地扫射偏出。第69分钟,美国中场直塞又为瓦姆巴赫制造了一次准单刀机会,但本就人高马大速度不快,并且体能也明显下降,瓦姆巴赫踉跄摔倒,失去机会。

  在首战同挪威的比赛中,瓦姆巴赫在下半场的体能就明显出现下降,不过美国队明显是着力对其进行塑造,对其坚持使用,直到她打入一球才将其换下。在法国队利用一次前场边路任意球形成一定骚扰后,瓦姆巴赫右路突进还真是显示出了自己留在场上的价值,其左摆右晃造成防守球员失去重心,不得不将其拉倒在禁区线附近,莉莉任意球小角度直接攻门偏出。第80分钟,法国队中场断球获得一次3打3的反击机会,但边路带球球员体能下降情况下贻误战机。

  第82分钟,美国队错失绝杀良机,威胁来自莉莉,她在禁区中路倒地扫射球门下角,法国门将已明显失去抵抗能力,但可惜皮球擦门柱外侧缓缓偏出。2分钟后莉莉左路传中至禁区后点,跟进球员垫射放了高炮。其后在莉莉、瓦格纳等人的组织下,美国队对法国形成了围攻,连续给对手禁区制造了混乱,不过始终未能入球。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法国球员赛后显得比较满意,而通过同裁判理论比赛时间就能看出美国队并不甘心平局。

  美国队出场阵容:18-霍普兹罗;2-查理-格莱德、23-蒂娜、17-劳里、14-;5-林西(68分钟,12-莱斯利)、7-鲍克斯、10-瓦格纳、13-莉莉、20-瓦姆巴赫、9-奥莱利(62分钟,19-威尔士)

  法国队出场阵容:1-库哈迪-塞拉;3-佩格、4-劳拉、5-萨布瑞士娜、6-桑德林、7-库森桑德林、8-索妮娅、11-拉艾迪迪娅、13-塞基曼(66分钟,20-阿比利)、15-埃利斯、18-霍达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