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最缺体能和自信 孙雯:和足球在一起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21 武汉晨报

  广州专电(记者 余国华)在四国邀请赛首战险平法国后,中国女足今天迎战北欧海盗挪威队。昨天上午,中国队进行了训练。

  现在摆在主帅马良行面前最棘手的问题有两个:体能和自信。中国女足体能并不强,特别是和身体强壮、体能充沛的欧美强队交手时在身体对抗方面总会吃亏。加上本次女足四国赛隔一天就有一场比赛,这样的强度即使对男子球员来说也是比较吃力的。何况球队集
训了一个月,队员们的体能状况不一,多数队员都存在问题。

  自信也是一个问题。首战险平法国队,让

中国女足看到自己的不足,孙雯也给大家打预防针,她认为,挪威队中场组织提高了不少,对挪威这场球是一场苦战。

  

中国队主力阵容昨天进行了慢跑,不过,主力中场白莉莉却在比利时康复医生尤根指导下在场边独自慢跑。替补阵容进行了有球训练,孙雯参加。不过,主教练马良行和第一助手王海鸣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是由另外的助手带队训练的。

  在中国女足训练还未结束时,挪威队便出现在场边。主帅本特森面对记者,信心十足:“我们参加比赛是为了备战欧洲资格赛。虽然我们并非处于最佳状态,但中国队今非昔比,我们有信心赢球。”

  孙雯“缺席”四国赛

  昨天早上,孙雯参加了替补阵容的训练,训练结束后,她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最快阿尔加夫杯时上场”

  既然孙雯复出了,大家都希望孙雯早点上场。孙雯说:“最起码要有6到8周的时间进行恢复,不能上场也是因为身体达不到比赛的要求,我也很渴望踢球,但必须按科学规律来。最近我感觉恢复得不错,估计最快也要等到阿尔加夫杯的时候,才有可能上场。”阿尔加夫杯是一项传统女足赛事,三月份中上旬在葡萄牙的阿尔加夫举行。

  “和足球在一起就行”

  记者问:“如果你最终并不能找回以前的状态又将如何?”孙雯说:“我没有一定要达到什么目标的想法,一切都是很自然的。如果没有好的表现,我会选择离开。即使离开赛场,我也不会离开足球。将来会做一些足球赛事推广、开发等其他的工作,总之会和足球有关。”

  “宽容”看待女足

  中国队首战对法国队表现不好,可以想象,中国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孙雯说:“压力谁都会有,很多都是外界施加的,比如你们媒体。”有记者问:“那有没有中国足协给的压力呢?”孙雯说:“足协也看你们媒体的报道啊。”

  孙雯开出的良方是:大家都宽容一些。她说:“我们应该多一点耐心。你不可能再拿这支队伍同以前的老女足相比,应更宽容一些。”

  广州专电记者 余国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