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挪姑娘都有了点想法 马良行还将坚持防守战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20 体坛周报
中挪姑娘都有了点想法马良行还将坚持防守战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首场比赛1比3输给不在最佳状态的美国队,却并没有影响挪威姑娘们的心情——她们欢天喜地去到必胜客,大快朵颐享受比萨。不过,这并不代表挪威人淡看四国赛,因为他们相信,接下来两场对阵中国和法国,北欧玫瑰将有更多的胜算。而同时,首场逼平法国的中国女足上下,也开始对中挪之战有了想法,不过,马良行还是将坚持他的“防守战法”。

  “我们在放松,放松的目的当然是为了更好地比赛。”18日晚,刚刚带队在必胜客饱餐一顿的挪威主帅贝恩特森话语悠闲。2004年12月,前挪威男足国脚贝恩特森接手女足国家队后,第一场比赛便是面对中国女足。那场球,贝恩特森的对手是王海鸣,结果,挪威人2比1取得开门红。不过在观看了18日的中法之战后,贝恩特森却对中国队却有了截然不同的评价。

  “

中国队的面貌发生了太多变化,甚至可以说,和一年前的那场比赛不是同一支队伍。”挪威人认为,中国队的整体足球意识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境界,他说:“场上的11个人能够在高度统一的基础上进行运行,这样的队伍是最难战胜的。”贝恩特森尤其提到了中国队的韩端和李洁,“9号(韩端)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时就曾打进我们一个球,今年,她更加出色了,尤其是头球的本事也增强了;而那个3号(李洁)不仅是中国的防守核心,在中国队的定位球战术中也扮演着极重要的角色,我会安排专人对付这两个来自中国队的威胁。”

  不过,对中国队盛赞一番后,贝恩特森却对中挪之战信心十足——击败中国,已经成为他为挪威队下达的必须完成的任务。挪威人的求胜渴望,目的不仅仅是一雪1比3输给美国的羞耻,而是要奠定07

世界杯赛的心理优势。“我们最近一年的比赛成绩并不好,全队都处在新老交替期,所以,在07世界杯的种子队划定时我们未能跻身其中。这意味着,我们极有可能在小组赛中与东道主中国队相遇。如果能在这次四国赛上战胜中国,对于我们在07世界杯积淀信心显然会有极大帮助。我们要赢中国,尽管她们现在状态不错。”

  昨天上午,提前进行赛前训练的挪威队,放弃了与美国交手时的451,而改为442。在足协提供的敌情侦察中已经写明:在2005年5月欧洲杯时,挪威惯用的阵型是433,与美国队比赛的451只是433的变形。然而,挪威人准备用442对付中国,却着实让人意外。难道挪威人同时拥有两种战术设计?对此,贝恩特森没有正面回答,“中国队比我想象的强一些,但还没有强到逼得我头晕的地步。战术问题,比赛时你们就会知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