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研究破敌良策 对阵挪威队将会更加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14 新商报

  新商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1:1战平法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打出了自己的精神头。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与教练组的总结会上也肯定了教练组和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召开了队内总结会,重点分析了女足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布置了今日迎战挪威队时需要重点改善和加强的环节。在女足来说,刚刚露出了反弹的苗头,因此马良行不敢轻视任何一场比赛。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女足比赛结束后,率先召开总结会的不是队员,而是教练组。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深夜召集教练组率先进行总结会,对于平局的结果杨一民表示满意,虽然比赛中中国队还是暴露出中场缺乏控制、锋线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等问题,但杨一民还是认可了新教练班子的表现。

  昨日上午,女足主力球员只是进行简单的恢复训练,替补球员打了一会分组对抗。下午的总结会上,马良行指出

中国女足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一对一的防守显得不够紧迫和凶狠,“赛前队员们都非常清楚要加强拼抢,但是法国队在技术上的优势让我们常常会出现一对一的防守局面,而我们的球员在一对一的防守上显得不够紧迫,让对方还是有机会将球传出,从而组织起进攻。”马良行要求队员们要在这些方面加以改善。

  挪威队在身体对抗上要优于法国队,因此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场比赛更加艰难。马良行提醒球员要继续保持首场比赛中凶狠的拼抢和顽强的比赛作风,一对一的防守必须要做得更为紧密。马良行已经预计到了这将是一场更残酷的较量,但是他还是要试试当前的中国女足,到底能够承受起怎样强悍球队的打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