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态不在孙雯再度萌生退意:毕竟是年轻人的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如果说复出后的孙雯,会在一场正规比赛都没打的情况下再次宣布退出国家队,你信吗?

  披着已经泛黄的9号战袍,步履蹒跚的孙雯在场上缓慢地挪动,那样子像极了巅峰过后重返足坛的老球王马拉多纳。

  在训练中,不是小队员照顾,她基本碰不到球。

  偶尔助理教练孙伟为她灵光乍现的一脚传球刻意喊出的叫好,也只能引来她的摇头和苦笑。

  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她对“铿锵玫瑰”的感情不像闹钟,可以一按就停,她仍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

  今天的训练结束后,孙雯发出与前段时间不一样的讯号:她有可能会选择再度退出。

  孙雯告诉记者,停训两年后,重新训练时的痛苦与难度是常人无法想像的,她很难再找到比赛所需要的状态和体能,“好在,虽然无法跟上队伍,但在队中可以学到管理、训练球队的相关知识,对我以后的生活有帮助,这也是我坚持的原因之一。”

  两个月后的阿尔加夫杯是孙雯为自己定下的最后期限,如果那时候还无法出战,好强的孙雯会选择转身离开。

  “毕竟这里是年轻人的天下。”孙雯幽幽地说,岁月的冲刷在她脸上留下的沧桑痕迹,显得更深了。(记者 舒展1月19日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