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点女足今年五项重点任务 当务之急重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2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2006中国足协女子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召开,中国足协主席杨一民认为,在“四国赛”期间召开2006中国足协女子委员会工作会议,与全国12个女足发民重点工区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士共商女足发展问题,有着特殊的意义,既可以通过观摩比赛直接了解当今中国女足和世界女足水平的现状,做到心中有娄,也有得我们更好地研讨和抓好今后的女足工作。并强调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去年全国女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

  杨一民说,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之一就是:树立信心,鼓足干劲,确立目标,明确方向。中国女足目前遇到了暂的困难,正经历一段低价期,但国际上对我国女足仍然予给我们高度的评价,充满期待,所以我们必须努力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前行。

  会上,杨主席首先对2005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并强调说明我们的女足队伍在近几年里,国青、国少分别在

世青赛和亚少赛上有较好的表现,显示了发展的潜力和未来的希望,但是成年国家队滑坡势头却一直未能有效遏制,继04年奥支会0比8惨败德国之后,去年在
东亚四强赛
也积分垫底,这说明我国女足国家队不只是世界,在亚洲也是无优势可言的。也因此,走出困境、重新崛起,已成为当前我们女足界也是中国足协最为紧迫的一项工作。

  随后,杨主席还展望了2006年女足工作,他认为这一年对于我国女足是极其重要的一年,我们必须要全力推进07

世界杯和08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必须要完成好本年席的亚洲杯和亚运会赛事任务,同时,又必须进一步深化国内女足的各项工作。结合贯彻女足工作会议精神,06年我们必须重点抓紧做好下面的几项工作。

  1,女足重点地区评估

  2,研制青少年女足训练大纲

  3,探讨我国女足技战术风格

  4,加强教练员培训与选用工作

  5,尽快提高女足国家队国际竞争力

  足协主席杨一民说,他相信在中国足协和女足办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女足事业尤其在基础建设方面取得显著进展,由于一代球员的“断层”现象非三两年就可弥补,这也是导致近几年女足国家队的国际竞争力明显下降的原因,但是,杨主席说,他相信,这只是一个暂的现象,只要能够认真贯彻女足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地按照我们共同商讨的路子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国事业一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我国女足水平也一定能随着青少年优质人才的迅猛成长,很快重回世界女足强国之列。(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