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当观众包容年轻人:我也是从年轻球员过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喆)“孙雯复出”是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一大焦点,国际足联甚至把此与莉莉出场300场视为本次四国女足赛的两大看点。不过,与莉莉出尽风头不同的是,孙雯昨天只能坐在看台上充当观众。

  “孙雯已经两年没踢球了,现在才恢复了20多天,她目前还不具备打这种比赛的状态,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这次四国女足赛我就不让她上场了。”马良行赛后明确表示了孙
雯未能正式“复出”的原因。不过,虽然只是作壁上观,但孙雯还是成为了昨天赛场的焦点人物。中法之战中场休息时,许多媒体记者和球迷将这位昔日的球星团团围住,心态平和的孙雯对于这样的场面始终保持着微笑。

  韩端最后时刻的进球让全场一片沸腾,孙雯也是欢呼人群中的一员,她甚至没看清到底是韩端将球顶进还是对方后卫自摆“乌龙”,不过她赛后表示:“其实不管是谁进的,重要的是我们扳平了比分,这才是最关键的,否则输球的结果可想而知。平局也是一个很公平的结果,我也说过法国队不好对付,

中国女足如今在她们面前已经没有优势可言。”

  谈到

中国队首战的表现,孙雯和许多球员的看法一样,认为中国队的作风明显有了变化,她说:“其实对付技术型的球队最直接和有效的办法就是积极和凶狠的拼抢,中国女足在被对手进球之前一直做得很不错,对手也没有获得太多好机会,倒是我们没能把握住机会,挺可惜的。”

  说到马晓旭和韩端在比赛中错失进球机会,孙雯又不得不提到年轻球员的心态:“年轻球员和老将的最大区别就是比赛的心态和经验,你看莉莉在和挪威队比赛中的表现就可以很清楚地体现这一点。年轻球员总是心态不稳,有时候想法一多就容易错过机会,但是这些都是必然的经过的,我也是从年轻球员过来的,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我们还是应该多给年轻人时间,让她们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