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主帅道出女足最威胁之人 黑牡丹已重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29 体育周报

  肖良志发自广州 在东亚四强赛上备受争议的“黑牡丹”韩端成为中国队逼平法国队的最大功臣,她补时阶段的头球避免了马良行“吃回头草”后首场A级赛事输球的尴尬。在谈到自己的进球时,韩端表示进球是努力外加运气的结果:“能够在最后时刻进球真的很开心,希望这样的好运继续下去。”

  在裴恩才时代,韩端也是中国女足倚重的核心球员,但是在韩国东亚四强赛上,状
态低迷的韩端成为一些人士诟病的对象,韩端当时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裴恩才一度甚至放弃了她担任主力。后来韩端就因伤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1月14日和美国队的热身赛是韩端受伤后的第一场恢复性比赛,直到昨天下午和法国队的比赛,韩端都没有回到最佳状态,体能状况不是很好。但在咬牙坚持完95分钟之后,韩端用一个漂亮的头球挽救了处于低潮的中国队,重新奠定了韩端在中国女足的前场核心地位。

  韩端谈到自己的伤势时说:“国家队专门为我制订了恢复计划,我按照这个恢复计划治疗和训练才恢复得这么快。在和美国队打热身赛之前,我错过了四五场比赛,体能状况很不好,只能在比赛中慢慢找感觉。”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由于对抗激烈,韩端需要不断地奔跑来寻找机会,她赛后承认当时体能状况堪忧:“我上去之后,跑了两个冲刺就感觉到胸闷,呼吸也很困难,后来是咬牙坚持下来的。高水平的比赛对我们的恢复帮助很大,我想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

  在谈到四国赛上的目标时,韩端称自己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体能,让自己打满90分钟:“养伤的那段时间不能跟球队一起训练,心里很急。现在能够比赛了又对体能着急。我现在对自己的要求不能太高,不仅体能还达不到要求,状态也没有恢复到最佳。”虽然是前锋,韩端表示自己不仅要多进球,而且要为队友多创造机会:“我今后会积极为队友创造射门机会,争取多为队友传出好球。作为前锋,对手盯防我会比较严,如果我能为队友创造机会,我们的进攻点会更多。”

  韩端用一粒进球宣告自己从去年的低潮中走了出来,并正在向曾经的巅峰迈进。法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也对

中国队的9号(韩端)颇为欣赏:“你们的9号球员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威胁,她的速度很快,技术非常全面,是一名能够给对手制造最大麻烦的球员。”对手的如此评价是对韩端最大的奖赏和肯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