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复苏仍需时间 韩端金头一甩让马良行赢得了喘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10 每日商报

  马良行必须感谢韩端最后时刻的金头一甩,正是这一甩,拉住了还在继续坠落的中国女足,也给马良行赢得了喘息的机会——没有开门红,但至少没有输掉比赛。

  昨天的整场比赛,中国女足依然没有表现出鼎盛时期的水准,全场并无多少绝对的得分机会。可以说,中国女足只是在最后一秒才——逃出生天。

  小马在场边紧张地看着草地上奔跑的22个姑娘,法国姑娘在拼命防守,而中国的11个女孩似乎已经越来越疲惫,时间在不停地过去,小马看了看看台上的孙雯,又看了看场上的大连姑娘——韩端。马良行心里清楚得很,没有了孙雯,韩端将是他最后的武器。

  当裁判在不停地看表时,韩端终于跑出了全场最精彩的一次跑位,当她伸长了脖子顶到那个球时,小马闭上了眼,他知道:这是注定的一个进球,老天没有抛弃

中国女足,同样,也没有抛弃马良行——这个春节,小马将会去好好烧上一炷香,当然,得在香火灵验的某个名寺古刹。上半场:雪藏孙雯

  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后,全场的观众都在寻找孙雯。孙雯没上场并不奇怪,但没进入大名单就令人费解了。当然小马有自己的理由:孙雯身体状态还不够好。我们也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理解:还没到使用孙雯的时候,在面对美国这个老对手时,孙雯的突然出现或许会让对手“含笑半步癫”——孙雯并非救世主,但她依然是寒光闪闪的陈年利刃。

  整个上半场比赛,法国女足也对身为东道主的

中国队有些畏惧,基本处于防守态势,而中国队的进攻同样显得疲软不堪。经过一个既不精彩,激烈也不有余的上半场,0比0是不可避免的结果。下半场:补时救赎

  下半场的后20分钟,马良行的心情在绝望和希望中交替度过。但他必须感谢这个事实:还好打满90分钟后足球还有补时。

  第71分钟,法国队率先破门。法国队左路角球开出,萨克莉娅在禁区前沿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势大力沉,敲开了中国的球门,1比0,法国队打破僵局。

  接下来的20多分钟,中国女足在急躁中向法国队的大门发起了轮番冲击,但并没有获得很多机会。但补时阶段,中国队却获得了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并且把握住了:第91分钟,刘亚莉中场将球斜掉入禁区,韩端头球一点,1比1——绝望过去,还有希望。

  明天15时40分,中国队将迎战挪威队,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战,如果想冲击本次四国赛的冠军,就必须拿下挪威。CCTV5届时将直播赛事。(唐延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