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四国赛上不露脸 身体恢复远没达到比赛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0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的比赛,人们最关注的孙雯不但没有首发,而且连大名单都没进。当记者苦苦搜寻孙雯的身影时,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原来她就坐在记者席上。

  四国赛上不露脸

  身着国家队队服,不施粉黛的孙雯显得一身轻松,面对记者热情地打着招呼。“我已
经确定四国赛的三场比赛都不打了。”不等记者发问,曾经是同行的孙雯开口就说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目前我的体能恢复只有50%,还没有能达到比赛的要求,我现在还不会冒这个险。因为我已经两年多没碰球了,我想可能要到阿尔加夫杯才能上场。”

  “你不是与美国队的教学比赛都上场了吗?要知道许多观众都是冲着你来看四国赛的。”记者的提问有点尖锐。

  “教学比赛的真实程度只有正式比赛的七八成,出于保护自己,运动员不会真正拿出水平。”孙雯见招拆招,“我想即使自己不出场,观众能看到我们女足的进步也会很高兴的。”

  新人有拼劲需磨合

  中法之战开始了,孙雯双手托着下巴,看得非常专注。对这场比赛,孙雯的评价很实在:“这些新人在场上拼得很凶,也有一些进步,有进步就是有希望。尽管她们表现有起伏,还需要磨合,但她们在场上打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增强了。”

  记者请孙雯谈谈这些年轻球员和她的技术水平差距。孙雯的回答十分坦率:“目前我的技术特点已经不如年轻队员了,但是我在比赛中运用技术的合理性上还是比她们要强,这就是经验起的作用。”

  离铁女人还差得远

  在四国女足锦标赛的首场比赛中,美国队的13号队长莉莉完成了第300场国际比赛的赛事。孙雯是在看台上看了这位比自己还要长2岁的铁女人的精彩表演的。

  孙雯用很书面化的语言表达了对莉莉的赞美:“她用一个精彩的任意球为自己的第300场国际赛事增添了亮丽的色彩。”问她什么时候完成第300场国际比赛,孙雯笑着说:“我和莉莉相比还早呐。他们美国队打国际比赛多,她有19年的国际大赛经验,两次奥运会冠军,两次世界冠军,说句实话,我内心只有仰视的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