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补时阶段韩端救主 女足触底后让人看到反弹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2006年女足四国锦标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赛,中国女足在首场比赛中以1比1战平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两位的劲敌法国队。这也是时隔两年后,马良行再次以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正式亮相国际比赛。

  在中国女足“触底”之后,这场比赛终于让人看到了“反弹”的希望。全场比赛,在与法国队的对抗中,中国队并没有落在下风,即使先失一球,也并没有在场上出现慌乱的
景象,攻势反而愈加猛烈,并最终由韩端抓住机会破门扳平比分。

  从排兵布阵来看,马良行抛弃了裴恩才时期使用的三后卫阵型,改用

中国女足熟悉的四后卫阵型,正印前锋韩端担任突前单箭头,小将马晓旭则更多地充当着影子前锋的作用。在后防线有了稳定的保证后,韩端和马晓旭在前场表现得十分活跃,队友们也不断地创造出进攻的机会,只可惜临门一脚的运气差了点,不是打中门柱就是稍稍偏出。而法国队中有几个技术突出的球员在场上给
中国队
造成了一些威胁,不过由于法国队队员也没有完全放开来打,因此上半场两队只能互交白卷。

  比赛从下半场第20分钟开始进入精彩纷呈的白热化阶段。下半场第26分钟,法国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开球前,马良行将后卫王坤换下了场。没想到,法国队正是利用了中国队刚刚换人后场上短暂的混乱,以任意球破门成功。

  法国队的暂时领先非但没有打击年轻的中国队员,反而激起了她们的进攻欲望。在白莉莉、李洁等经验丰富的老将的策动下,中国队如潮水般一波接着一波地向法国队的大门发起攻击。这时,两队主教练都以换人试图来改变场上的状况,希望用替补队员充沛的体力上去冲一冲。从结果上来看,马良行显然比法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更擅长调度,在马良行先后换上了奚丁瑛等年轻小将后,中国队在场上显得更加主动,在经过多轮狂轰滥炸后,韩端终于抓住了其中一个机会,一个狮子甩头,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蹿入网窝,此时,助理裁判正好举起下半场补时三分钟的牌子。

  扳平比分后,姑娘们兴奋地拥抱在了一起,一直在场边走来走去大喊大叫的马良行也终于站定,向自己的队员鼓起掌来。最后三分钟,法国队拼尽全力想作最后的努力,不过最终没能打破中国队牢固的后防线,1比1的比分得以保持到终场。

  作者:本报记者陈晶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