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鸥影曾遇跨国求爱 瑞士马拉松选手诉说衷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7:43 东方体育日报

  张鸥影怔怔地站在那里,上气不接下气地喘息着,满脸涨得通红。在此之前,她满场飞奔,练马拉松出身的瑞士老外穷追不舍,队友们一齐在旁边起哄。围着场地大概跑了有十多圈之后,体力不支的张鸥影只得“缴械”,瑞士老外一把抱住她,在她的脸颊轻轻地吻了一下,扭头便跑。

  发生在2004年阿尔加夫杯的这一幕,成为那次惨败中一抹温暖的颜色。当时,刚刚
带队的张海涛带领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仅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队内的压抑气氛却因为那名瑞士马拉松选手的“求爱”而变得轻松异常。

  在球队3月20日的训练中,两名老外来到了场地,二话不说,直接奔到场地一端,拉住张鸥影拍个不停。刚开始,大家原本以为不过是很会做秀的老外跟

中国队队员随便开玩笑的事情,但谁也没有想到,其中的一个老外在与张鸥影进行了简单的英语沟通后,竟然单膝跪地,从场地边上摘了一朵鲜花,当场向张鸥影求爱。猝不及防的张鸥影闹了个大红脸,连声“NO,NO”地拒绝。

  那个老外还不算完,在遭到张鸥影的“拒绝”之后再次拉住张鸥影合影。他还特意将一个中国队的训练用球塞到自己的T恤衫里,然后让张鸥影抚摸他那好像“怀孕”了的肚皮。张鸥影犹犹豫豫地伸出了手,还没碰到对方的衣服呢,就像触电一样缩了回来。老外来了兴致,非要与张鸥影亲吻,张鸥影不肯,满场飞跑,老外就拼命地在后边追,惹得其他中国队队员都为老外“求情”:“鸥影,你就让他亲一下吧!”最终,那个痴情的老外凭借体力“战胜”了张鸥影,并留下了一句“雅典再见”,扭头跑开了。张鸥影在向队友解释为什么相约雅典的时候,才抖出了他们的“关系史”。

  原来,那个老外是名来自瑞士的马拉松选手,据说他已经入围了雅典奥运会的比赛,当时他也在阿尔加夫训练备战。在一次训练中正巧与中国队相遇,然后那老外一眼就看中了张鸥影,非要跟张鸥影作朋友。得知中国队正在备战雅典奥运会的时候,那个老外就在祝中国队好运的同时,与张鸥影相约雅典。

  张鸥影“只是普通朋友”的辩解在队友们的起哄声中显得“做贼心虚”。在接下来的射门训练中,张鸥影第一个球顺利地打进去了,刘亚莉在旁边解说了一句:“情场得意的人都是这样的。”谁知道张鸥影随后的射门不是偏出就是击中门柱,队友们集体起哄道:“情场得意!情场得意!”

  “情场得意”的张鸥影,果然“赛场失意”。

中国女足后来在雅典发生的故事,已经无须赘述。在0比8的惨败面前,张鸥影与瑞士长跑选手的雅典约会,除了不了了之,已经没有其他任何可能。

  作者:本报记者 戚德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