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平法国马良行初试及格 上半场全力防守补时扳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2:14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报道 这场惊险的平局让马良行出了一身冷汗。昨天,在广州进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中,凭借韩端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中国队1比1险平法国队。这场比赛也是马良行重新执掌女足教鞭以后的首场国际大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最大困难是队中两个最直接关系胜负的队员都不在状态。守门员韩文霞大腿膝关节有伤,连门球都要由后卫踢。前锋韩端脚伤初愈,在有些球的处理上明
显有心理负担。比赛最初10分钟内,法国队占据场上绝对优势。

  整个上半场

中国队几乎都在进行防守。每次马良行站起来走向球场的时候都是在大声地提醒队员:“回去,回去,保持防线!”后防线上,李洁着实起到了队长的作用,她总是大声呼喊队友保持防守阵型。在李洁的指挥下,中国队上半场的防守几乎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而且还有几次颇具威胁的反击。

  下半场,

中国女足在前15分突然加强攻势。在韩端几次错过机会后,法国队在一次角球中由替补出场的萨克利亚禁区线附近迎球凌空抽射,直奔球门下角,韩文霞虽有扑救动作但依然无能为力,法国队1比0取得领先。

  比赛已经进入补时阶段,马良行的喊声已经透着些许绝望。就在这时,下半场被替换上场的老将刘亚莉斜传禁区右翼,韩端力压防守球员小角度头球吊射,皮球越过门将后飞入球门后角,比分1比1。

  法国队抓住机会在最后时刻连续形成任意球和角球,好在韩文霞表现不俗,一一化解险情。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