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连说三声满意:满意小将表现 寻找合适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1:18 东方体育日报

  凭借韩端补时阶段的一个头球,马良行重新执掌中国女足后的首场比赛才没有以失败结束,而在得到这根救命稻草后,马良行从比赛结束一直乐到新闻发布会结束,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马良行嘴里一直是:“满意、满意、我很满意。”

  “早已适应压力”

  昨天的比赛吸引了数千名广州当地球迷到场观看,中国女足在场上激战正酣,球迷们在看台上也用最大的音量给姑娘们加油,中国队的主场气势非常足。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在和法国队队员一一握手后,特地手拉手跑到球迷看台下面,向全场支持她们的球迷鞠躬表示感谢,球迷们也报以了更加热烈的掌声。

  “这两年,我对女足关心得比较少,对法国队的了解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阿尔加夫杯,今天看来,法国队有着很高的技术含量,是一支十分有实力的队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首先称赞了对手的实力,同时表示他要感谢他的队员,因为全体队员在场上都十分努力。“这确实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队员能在最后时刻打平我感到很高兴,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不过马良行也表示,这场比赛的确暴露出

中国女足的很多问题,比如中场还不尽如人意,不过这是好事,他会在今后的训练中重点改进。

  马良行到底面对多大的压力,这也是所有人关心的问题。不过马良行表示,每一个教练都会有压力,尤其是国家队的教练,“我的优势也许在于两年前我已经当过国家队主教练了,这种压力我早已经适应。”

  “满意小将表现”

  在昨天下午中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中,马良行全场共派出了5名1985年后出生的年轻队员,而在场的所谓“老”队员也大部分是像韩端、毕妍那样成名较早的“80后”,只有门将韩文霞、中场的白莉莉和潘丽娜算是70年代人。

  在马良行的首发名单中,19岁的马晓旭、王坤、施萌雨以及袁帆都赫然在列,其中,来自上海SVA女足的袁帆更是连国青队都没进过,就直接被马良行招入了国家队。而在马良行的主力替补名单中,基本上都是1985年左右出生的队员,包括从国青队急调回国家队的奚丁瑛。

  重要的是,这些小将都在比赛中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也是中国队最终能够与对手战平的关键原因之一。初次进国家队便坐上主力后卫位置的袁帆,在上海队的时候便是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最喜欢的小队员之一,她在场上敢冲敢拼的那股劲让她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在昨天的比赛中,正因为她果断地出脚破坏对方的进攻,才好几次将中国队后防线上的危机化险为夷。另一位出彩的是同样来自上海女足的奚丁瑛,虽然直到下半时马良行才把她换上场,但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出色的突破能力,奚丁瑛像一把犀利的刀突破对手的防线,为韩端和马晓旭创造出了不少机会。“我很满意小队员的表现。”马良行说。

  “寻找合适队员”

  中国队小将的出色发挥,法国队主教练看在眼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丽莎白表示,“中国队的队员很出色,2007年

世界杯上,中国队会成为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

  小将在场上的卖力表现,马良行自然看在眼里:“大家都把这个比赛看得很重,但我觉得我现在的任务就是通过比赛不断寻找合适的队员。”由于任立萍回北京动手术,孟隽有伤,所以马良行才把奚丁瑛从国青队借调回来打比赛。“她是个很有潜质的队员。”马良行强调说,“现在队伍里有不少20岁左右的年轻队员,他们都是很有潜力很有希望的队员,好好发展假以时日,她们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作者:本报记者陈晶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