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国赛美国新人表现老练 挪威糙女技术变细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0:22 新京报

  虽然已被德国夺去了大姐大的位置,美国女足却并没有被新老交替击倒。在昨天四国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仅有莉莉一员老将的美国队痛斩挪威,而传统的力量型球队挪威也同样在比赛中显示出技术含量增加的改良。

  国际足坛能够为自己的国家队效力19年,并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A级赛事的,仅莉莉一人。这位带着女儿赴广州参赛的35岁老将,在足球场上的气质与风采依然无人可敌。而更
令美国主帅赖恩高兴的是,他所期待的顺利“新老交替”的进程,球员们完成得非常好。

  失去了包括米娅·哈姆、福赛特等人之后,美国女足并未跌落低谷。相反新人们都显示出良好的身体素质与高对抗中完成比赛的能力。这让杨一民也大为感叹:“从对抗能力来看,我们与对手差得很远。”

  而挪威队主帅本特森在赛后也重新强调了自己的观点:“我说过,我们参加比赛是为了备战欧洲资格赛。但是我们从美国队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认为她们是值得尊敬的球队!”事实上本特森自己也一直坚持着对挪威队的改造工作,不管是赖恩还是孙雯,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了挪威队中场组织能力的提高。

  美利坚“劳模”莉莉

  一个任意球一个助攻被评为首场MVP

  本报广州专电 300场国际A级赛事,对35岁的克里斯汀·莉莉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纪录。这也难怪美国主帅赖恩盼望把莉莉用满四场比赛。而莉莉却毫不掩饰自己对未来的希望,用句老掉牙的话来说,成功才刚起步呢。

  在与挪威队的整场比赛中,刚刚领完奖的莉莉与三天前与

中国队热身时判若两人。不但首发并打满全场,凭一己之力策动了全队的进攻。更令人叹服的是,在挪威队顽强的防守及强悍的球风下一直打不开局面的美国队,也是靠莉莉的一记任意球打破挪威队的大门,随即她又主罚角球帮助美国队扩大比分。莉莉当之无愧地被评为美挪之战的最佳球员,接受了更多的祝福。

  相对于莉莉的成功,比她年轻的孙雯却只能静静地坐在看台上观看中国队的复兴之战。“这次四国赛我肯定不会都上场比赛了,还要慢慢恢复一阵才行。”孙雯昨天肯定地告诉记者,“莉莉的表现是不错,她在场上的感觉还是很好。她的身体很好,在场上你可以看出来,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她都表现得很出色。不过我与她不同,没有可比性,我都已经两年多没有碰过球了。“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孙晓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