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爱玲:中国女足最大的亮点在于精神面貌和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国女足在广州四国赛的首场比赛中与法国队1-1战平,韩端在比赛最后时刻利用头球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女足前国脚刘爱玲,刘爱玲认为今天中国女足最大的亮点就在于精神面貌和作风,其表现要比去年好。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以4-4-2阵型出战,马良行新打造的防守体系在上半场经受住了考验,下半场进攻上还曾一度占有优势。但就是在中国女足不断地派兵遣将的间隙,法国队一
脚远射攻破了韩文霞的十指关。关键时刻韩端挺身而出,接刘亚莉的左路长传球头破吊射破门。

  综观整场比赛,刘爱玲认为今天

中国女足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并首先提到了中国女足在精神面貌上的变化,“精神面貌还是要比去年好”。当谈到韩端最后时刻的进球时,刘爱玲表示:“足球本身就有运气,运气、实力加作风,才会有好的结果,其中当然有运气的成分,但是韩端那个球顶的确实也不错,刘亚莉的球传得也很好。”

  马良行重回女足首战1-1战平法国,在刘爱玲看来马良行接手女足后,从本场比赛的状况来看,最大的亮点就在于精神面貌和作风,队员场上表现得都很积极,跑动要比以往多了一些。“与欧美强队相比,

中国队在技术方面和身体方面还略显不足”,刘爱玲也点出了中国女足不足的方面。至于本场比赛,刘爱玲认为与法国队相比差距还不是很明显,双方旗鼓相当吧,所以说平局是一个很正常也很合理的结果。(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