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马晓旭:单刀球没进倍感遗憾 我没有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国女足在广州四国赛的首场比赛中与法国队1-1战平,韩端在比赛最后时刻利用头球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同样来自大连的马晓旭在比赛中表现也比较突出,遗憾的是上半场的一次单刀球没有打进。赛后,马晓旭还对那个球耿耿于怀,认为自己太着急了,太想进球了,而机会来得太突然,准备不足造成了错失良机。

  新浪体育:因为你是年轻队员,我们队伍和法国队双方打的怎么样?

  马晓旭:我们打的挺好的,我们在把握机会上可能欠缺一些,但是总体来说这场比赛打的还不错,但是我们队从训练和比赛来看,我们队比赛没有发挥正常的水平,有些东西打不出来,有点紧,这个可能跟第一场比赛有关系,尤其是这种大赛,虽然不是什么正式比赛,但是这毕竟也是一次国际大赛,所以大家都想把比赛打好,所以就很紧张,这也是比赛中的一种惯例吧,打的相对来说不是很好,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会表现会更好些。通过这场比赛来看,我觉得法国队非常硬朗,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法国队身体比较强壮,速度也比较快,控球也挺好的,最主要一点,法国队在前卫方面配合的非常好。

  新浪体育:我们在下半场的时候,还有球队一开场的时候有好多机会,尤其刚一开场几分钟的时候你就获得非常不错的机会,但是就射飞了,你怎么看?

  马晓旭:非常遗憾。可能刚比赛比较紧张,上半场那个机会,我还没有反映过来,那个机会就来了,可能机会来的太快、太突然、太急了,我没有把握住,非常后悔。导致这个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比赛刚一开打,没有进入状态。球的机会也非常非常的好,可能通过这场比赛以后对自己面临大赛的时候就不会再这样了。

  新浪体育:在上次我我与马导聊天的时候,马导曾经说您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你和韩端都是一名比较有天赋的球员,而且外界也都评论说马晓旭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门前很机敏,你自己怎么看?

  马晓旭:这个都是大家说,我也说不好我自己究竟怎么样,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按照大家说的那样去做,我一定要做好,去证明给大家看。这场球我毕竟浪费了一次机会,发挥的并不是很好,我总觉得我好象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尤其是感觉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对我自己都不是特别满意,我老觉得我这段时间状态比较差。

  新浪体育:为什么呢?

  马晓旭:其实我能踢的更好,但是我却总没有踢好,原因可能是自己没有调整好自己,因为人的状态好与坏存在于身体,加上一些身体状态,这个都有原因。我在刚集中的时候身体一直在感冒,前一段时间一直在恢复身体,有十几天的时间都没有训练,所以导致体能下滑,状态也下滑,但是不完全是这个关系,但是也有这个关系,可能过一段时间就好了。我觉得自己在技战术方面,这个不太好说,我老觉得我自己踢球不是很勤快,体能也不是太好,这可能跟我自己的身体不太好有一定的关系,加上感冒,这段时间全赶上了。

  新浪体育:你在场上跑动的时候是否感觉到很吃力?

  马晓旭:我觉得上半场的时候好象有点吃力,下半场我觉得没有吃力的感觉了,反而还越跑越好了。这个可能还是跟紧张有关系。可能还不是我自己身体不好,或者是体能的原因吧,因为是大赛,我可能心理就紧张,可能有一点放不开,可能跟这个有点关系。因为我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跟全国这些观众见面,我当时的心理就很想把球踢好,也许是这种感觉,越想踢好球就越踢不好,如果我要放松了,打的就非常好了。以后在心理素质方面要加强一下。不过经过了一场比赛了,我心理就有底了,可能这种状态以后也不会再出现了。

  新浪体育:通过你跟队伍在一起训练的时候,你觉得国家队现在有哪些方面比较突出的?

  马晓旭:我们现在主要是抓攻防转换的节奏,最主要是抓这些,相对来说技术方面就不是很重要了,因为没有了快速的进攻和防守,技战术再好也没有用。主要是丢球反抢要快,尤其在训练中也是,丢球反抢一定要快,我们队球员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努力,尽力去做好这一点,但是因为是刚刚开始,还有一些地方不是很完善,做的也不是很好,慢慢来吧,我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新浪体育:你才17岁,这么小的年龄就能和世界这样一支强队去比赛,你感觉如何?

  马晓旭:我和她们比赛也没有太多的想法,我的想法就是,我也没有把哪支队伍当成世界上最强的队伍,我和她们一起比赛,我就想看看到底谁强,我的心底里头总有一种感觉,就是我不服输,谁说你比我们强,也许我们就比你们强呢?通过这场比赛来讲,其实有些东西并不是我们做不到的,我觉得我们队其实做的挺不错的,法国队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在身体方面要比我们强壮,技战术我觉得也还可以,还有她们在应变能力方面还不如我们队应变能力好。

  新浪体育:你对自己的未来有没有一个目标和打算,或者你有没有自己的偶像,是你一个奋斗的目标?

  马晓旭:我觉得我应该做真正的自己,真正的马晓旭,我没有偶像。目标有,但是我的目标很笼统,就是一步步往前走,努力做到最好。(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