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满意队员超常发挥 会坚持激情指挥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2006女足四国赛拉开战幕,继揭幕战美国队3-1击败挪威后,中国女足同法国队展开较量,法国队在第74分钟由萨克利亚精彩抽射先入一球,其后中国队展开顽强反扑,并由韩端在第90分钟头球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赛后主帅马良行表示队员们本场比赛超常发挥。

  马良行:我已经两年没有带女足队了,对女足的了解还是停留在03年的阿尔加夫杯
时候的印象。但是法国队还是以前的那支球队,法国队在攻防转换上比较快,脚下的技术也非常不错,还是当初那种感觉。

  至于这场比赛,我们队在本场比赛打的非常努力,队员们在比赛中都有了比较好的表现,超常发挥。今天非常感谢队员们的努力。当然,这场比赛还是在最后一刻将比分扳平,但是还是有很多问题的,有待于以后的提高。

  问:孙雯没有进入20人名单,在本次比赛中的后两场还会不会上场?

  马良行:后面的两场比赛也就是这20人的名单,孙雯已经两年没踢球了,才恢复了20多天,她还不具备打这样的比赛,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所以这次四国赛就不让她上场了。

  问:您如何面对教练的这种压力?

  马良行:每个教练都应该面对这种压力和问题的,这种压力肯定是有的,尤其今天这样的比赛,我毕竟曾经当过

中国女足国家队的教练,这也是我第二次上任,对这种压力我已经比较适应了。

  问:因为今天中国女足的表现并不是很好,看你在场边比较激动,几次站起来去指挥比赛?

  马良行:这是我的一贯作风,我在指挥当中比较激情的教练,这种原因是我非常原始的做法,这是鼓励队员的一种激情的方式,我想我还会坚持下去的。

  问:请您评价一下奚丁瑛的表现?

  马良行:她是一个国青队的队员,她在国青队训练了大多数时间,打美国队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她的表现,因为现在刚好又缺人,所以想看一下,了解一下。现在我们队里85年以后的球员有5个,如果说好好发展的话,她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

  问:在比赛中发现中国女足拿球的时候,有的时候直接从后场就到前场,就是采用长传的方式,请问这是我们赛前布置好的还是因为在比赛中根据对手的表现来这样做的?

  马良行:我很难在这里边去回答关于一些战术方面的问题,其实我们在中场也有很多的传球,一支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包括传球不能一直是打长球或者说短球。其实我们的球队表现还是挺好的,虽然在比赛中也有一些失误,但是我们队员的表现还是不错,总体来说,因为队伍的提高还是需要时间的,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问题的。

  问:您觉得现在的这支法国队和您第一次带队时曾经的那支法国队有什么差别和不同吗?

  马良行:我发现球队还是有不同的地方,可能她们今天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因为法国队刚到这里,可能存在时差的问题,还有天气的影响,因为这边的温度和法国的温度也不一样,我还发现法国队的9号球员和8号球员,她们在位置上有一些变动。

  问:中国女足这支队伍什么时候能重塑辉煌?

  马良行:我还是那句话,这支球队的确存在着很多问题,我不是神仙,队伍的成长需要时间,应该一步步的慢慢的去走,你不能说2002年阿尔加夫杯的时候

中国队夺得了冠军,就说我们一下走上了巅峰,不能说赢了一场比赛我们队伍就从此走上巅峰,输掉一场比赛就从此落入低谷,我们不应该用这种眼光去看待一支球队的状况,应该去长期的看待一支球队的胜负状况,这样球队才能有更长足的发展。

  (于静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