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队获胜莉莉宝刀未老 女足比赛呈现男子化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号13:30分,女足四国赛挪威队与美国队的比赛率先打响。最终美国队凭借老将莉莉的一传一射帮助球队以3:1战胜了挪威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这场比赛也是美国队老将的代表国家队出征的第300场国际赛事。而在比赛中她的表现也告诉了球迷,这个数字还会不断地增长。可以说两支球队在四国赛的首场比赛中为我们
展示了现代女足的发展趋势,那就是技战术应用的男子化。谈到技战术应用的男子化不得不肯定一点的是她们身体条件的男子化。从这场比赛当中,我们确实很难看见身材比较瘦小的队员身影。身体的优势保障了她们在场上的技术发挥。从比赛一开始美国队队员就利用身体优势在场上就表现出来了速度特点。19号威尔士和13号队长莉莉不停的前插制造着威胁。

  两支球队战术男子化不仅仅表现在身体上。在球队战术应用中也完全表现出这一点,无论是整体的攻和防,我们都可以看到球队的队形紧密。尤其是美国队在进攻中简洁快速,球在中场队员的脚下没有拖泥带水的情况,而且战术运用坚决。虽然挪威队的队员能力相对要逊色一些,但是从上半场的防守来看她们也几乎没有给美国队太好的得分机会。并且在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时有一脚远射击中横梁。而在比赛中高空球的控制力也让美国队几次传中毫无威胁。

  女足男子化也表现在两支球队的体能上。我们可以看到整场比赛双方都是在高节奏的比赛状态下完成的。甚至美国队老将莉莉更是在更为发挥。先是自己利用定位球的机会,一脚洞穿挪威队的球门。随后主罚的角球则帮助球队再次领先。而在挪威队利用点球板回一分后。美国队的20号则在最后时刻利用男子化的个人突破将比分定格在了3:1。下半场的四个进球也让本场比赛更为精彩。

  可以说四国赛的首场比赛是在高对抗、高速度中踢完的,其场上节奏和技术含量甚至高于国内的中甲比赛。看到了对手的表现不禁要为

中国女足捏一把汗。确实我们的整体水平已经落后人家一大节了。(智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