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参加四国赛最翁之意不在酒 美练新兵挪法备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喆)昨天上午,中、美、挪、法4队主帅同时出席了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与中国女足一样,美、挪、法3队的主教练也都把本次比赛视作锻炼新人的最佳机会,他们的目标都瞄准了2年后的女足世界杯。

  美国女足新老交替,莉莉今天或创300场纪录

  此次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是美国女足主教练瑞恩率队参加的首个重要比赛,瑞恩此前长期在美国女足担任助理教练。“参加这次比赛对于我们队来说是一次极佳的练兵机会,因为法国队和挪威队马上就要参加2007年女足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她们的状态肯定调整得不错。”瑞恩说,“这次比赛,我们的目的是为今年11月份开始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考察新人。”瑞恩虽然口口声声说不在乎此行的输赢,但他其实还是很重视这次比赛的。美国女足不仅提前了将近1周抵达广州备战,还在训练中对外严格保密。在上周进行的中美热身赛中,瑞恩就对中国记者的“窥探”很不满意,而美国女足昨天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时再次要求封场。

  美国女足此次来华的阵容相当年轻,阵中的老将只有莉莉一人,而其他如米娅·哈姆、福迪等知名老将都没有随队。瑞恩开玩笑地说:“如果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足比赛中,我们美国队是最老的一支球队的话,那么现在的美国队就是本次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各参赛队中最年轻的一支球队。”与

中国女足一样,美国女足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瑞恩表示:“每一支球队无论过去多么辉煌,都必然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本次比赛是我们这支新组建的美国女足首次参加的国际大赛,我们许多队员可能还没有达到她们的最佳状态,但是我认为,让她们多打比赛可能是促进她们成长最好的途径。”

  至于老将莉莉,她将在什么时候参加她的第300场国际A级比赛呢?瑞恩表示:“我希望她能打满本次比赛的全部比赛。”如此看来,莉莉极有可能在今天下午1时30分开始的美国女足迎战挪威女足一役中创造这一辉煌的纪录。

  挪法两队仓促组军,旨在备战明年女足

世界杯

  法国女足是本次比赛各参赛队伍中最迟抵达广州的,这也是法国女足首次访华作赛。自2003年女足世界杯之后,法国女足进步神速,她们连续两年获得阿尔加夫杯的第3名,在女足欧锦赛中也打入了8强。谈及法国女足的进步,法国女足主帅鲁伊塞尔表示,由于法国足协的高度重视,法国女足被安排在法国著名的克莱枫丹训练营和法国男足一起训练,法国女足球员因此在技术和速度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不过,法国女足在已经开始的2007年女足世界杯欧洲区

预选赛中却表现一般,她们意外地输给了荷兰女足。在3战过后,法国女足目前仅列小组第3名,因此,对于法国女足来说,她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准备将于3月份进行的客场对英格兰女足的恶战。因此,法国女足并没有充分的时间备战本次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其主力前锋皮尚因为处理家事而没有来穗。

  挪威女足同样是在此前没有进行集训的情况下仓促组军来穗的。其主帅白乐森表示:“我们国内的女足联赛在去年10月份就结束了,最近2个多月,挪威国内天气严寒,球员基本上没有进行训练。”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挪威女足暂以3战全胜的成绩排在第1组的头名。尽管如此,白乐森表示:“我们必须珍惜本次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的练兵机会,以备战将于3月份重新开始的预选赛。虽然我们的出线形势不错,但与我们同组的还有意大利女足和乌克兰女足这样的强队,我们必须十分小心。”

  “我很难预测本次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的冠军谁属。”白乐森说,“我也不太清楚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但中国女足将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主场作战,我们这次参赛肯定有利于我们加强对中国女足的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