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故地重游年轻气盛 挪威仓促组队不求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0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们的队员都还很年轻,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了解她们的能力和球队的现状。”美国、挪威、法国三支国外球队的主帅在昨天的四国女足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无一例外地用了这样的开篇词,这也意味着,曾经是世界女子足坛顶级赛事的四国赛,这一次将成为年轻球员的练兵场。

  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算意外。无论是多年的霸主美国和挪威,还是新贵法国,
都面临着不可避免的新老交替时期,而她们面临的最大任务,当是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明年来中国的资格,以及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

  美国:故地重游年轻气盛

  在美国女足的记忆中,广州应该是一个非常有意义而且美丽的城市,15年前,她们正是在这里捧起了首届女足

世界杯的奖杯,并由此开始了称霸世界女子足坛的步伐。15年后,当年的历史见证者只剩下了莉莉,她将在今天与挪威的比赛中,迎来自己的第300场国际大赛。

  现在的美国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年轻球队,雅典奥运会后,不但米娅哈姆、朱迪福斯特等主力球员先后退出国家队,而且主教练海因里希也挂印封金,助理教练雷恩被转正。从教练到球员,全由新人担纲,也难怪雷恩会开玩笑地说道:“如果说雅典我们是最老的球队,那么现在则是最年轻的球队。”

  话虽如此,但联想到美国队早在一周前就已抵达广州,并与中国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且与其他球队相比,昨天的训练美国队要求封闭进行等一系列举措,不难看出,雷恩还是有野心的。

  挪威:仓促组队不求成绩

  曾经同样辉煌无比的挪威队,同样自2003年世界杯之后开始下滑,甚至连雅典奥运会都未进入,标志着这支昔日劲旅彻底跌入了低谷。

  参加四国赛的挪威队是在没有集训的情况下仓促组建的,据主教练本特森介绍,到了奥斯陆机场,他才把球员凑齐。而且,由于挪威地处北欧,天寒地冻,队员早已停止了训练。“我们最近的比赛还是在去年10月,这支队伍三天前刚刚到达广州,而且我们的一些老队员都已离开了球队,对于这样的队伍,你不可能要求的更多。”本特森颇有些无奈。

  虽然目前在世界杯

预选赛上,挪威队以全胜战绩暂居小组首位,但由于每组只有一个出线名额,而且还将面临
意大利
和乌克兰这样的强队,所以也不容有失。本特森说:“我们必须珍惜四国赛的机会,让年轻球员得到很好的锻炼,争取明年能够出现在中国的世界杯赛场上。”

  法国:首次参赛意在练兵

  自2003年世界杯之后,法国女足进步神速,连续两届阿尔加夫杯获得第三,欧洲杯也打进8强。也许正是看中了被国际足联认为是“进步最快的球队”这一头衔,在世界冠军德国队因故缺席后,组委会第一次邀请她们参加这项传统的赛事。

  不过,法国女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平平,目前仅排在第三位,距离淘汰只有一步之遥。对于她们来说,如何保证明年能够重返中国参加世界杯,才是最重要的任务,而这次四国赛为她们提供了极好的热身机会。

  主教练路易索表示:“我们这次的目的就是为了考察一些年轻球员的能力,同时也让队伍提高适应时差和客场的能力,了解球队在比赛中的感觉,通过比赛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我想我们预选赛的对手还是很强的,必须做好各种准备。”

  路易斯还澄清说,队中的主力前锋,今年31岁的皮雄此次未随队前来广州,是因为她家中有事,并非退役。皮雄曾获得美国大联盟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为法国队出场的97次中,打进76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