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队主帅:那上海男人赢过我 中国一定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法国队将是我们未来必须关注的重要对手”——这是2003年率玫瑰前往克莱枫丹集训后,马良行的感悟与预言。在那里,马良行亲耳听到了世界杯冠军教练雅凯的女足梦想,而更让他警觉的是,法国人正仿效中国的专业体制让女足走长期集训之路。

  那次会面,马良行与雅凯相谈甚欢。“我将用十年时间为法国带来女足世界杯冠军
。”向来内敛的雅凯当然不是吹牛的人,他寻找到了锻造女足豪门的方法:仿效女足强国中国所走的专业体制保障下的长期集训模式,辅以处于领先地位的欧洲先进技战术理念,加上发达国家的资源保障,10年铸造一支女足冠军并非没有可能。

  昨天(17日),法国队主帅伊丽莎白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说:“近几年来,法国的女足运发展很快,每年都有跨年度的成熟女足联赛,9月到12月,2月到5月正是联赛期。不过,在克莱枫丹却常年有四个级别的女足国字号队伍驻扎集训,除成年国家队外,还有U21、U19、U17国字号梯队集训。”伊丽莎白的介绍印证着雅凯当初对马良行的表态。

  不过,伊丽莎白眼中却丝毫没有轻视已被定位为世界二流的

中国队。优雅的法国女人说:“我很久没和中国队交手了,很不了解情况。但我知道,中国队换了一位主教练,而且是战胜过我的那位上海男人,强大的孙雯也回来了,我觉得中国一定是一个很强的对手。”

  在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中,伊丽莎白格外担心军情泄漏。由于央视当时正在场内进行转播调试,看到数台摄像机对着法国队拍摄,伊丽莎白当即让中方陪同告知调试设备者:“封闭训练不得拍摄。”如此草木皆兵,也凸现了法国队对于中法大战的重视。

  四国赛首战之前,中国队收获了一个利好消息。在上次担任国家队主帅与法国交手时,身披9号

球衣的法国著名前锋皮尚给马良行留下了异常深刻的印象,他甚至称“皮尚的能力可以代表男足比赛。”不过,由于亲人亡故,皮尚此次未能跟随法国队来广州参加四国赛,这多少可以缓解一下中国的后防压力。只是,有一点没法改变——已露峥嵘之势的法国队早晚会成为中国完成08指标的拦路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