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四巨头与重压一同驾到 望马良行依然能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一场女足比赛,四位足协副主席督战。

  昨天(17日)下午,薛立和张吉龙抵达广州,算上之前入住奥林匹克大酒店的谢亚龙和杨一民,足协五主席中的四位已与马良行的玫瑰军团聚首羊城。不过,主席们都知道,现在这支中国女足早已今非昔比,广州督战与其说是为了分享胜利喜悦,不如说是加油鼓劲更实际些。作为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委会的主任,谢亚龙昨晚参加了广东省足协主办的四国赛欢
迎宴会,在致词中,老谢只字不提中国队:“祝贺美国队的莉莉小姐即将创造代表国家队出场300场的纪录,并希望大家在四国赛上奉献出最精彩的比赛。”

  

东亚四强赛时,由于裴恩才所率的女足排名垫底,分管女足的谢亚龙相当不满,这也间接导致了裴恩才的主动请辞。不过,对于本次四国赛,谢亚龙态度明确:“只要是达到了预期的练兵效果,成绩无所谓,我不可能要求马良行在上任一个月后便在世界一流强队云集的四国赛上取得好成绩。”

  目前分管女足的杨一民,则更看重“量变”,因为只有不断的量变才能促成质变。“最近三年,08奥运才是女足的最高目标。在这之前,我们必须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迎接失败,允许失败。本次四国赛,我只要求马良行带领的这支国家队能在精神面貌上有变化,技战术水平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高,只要是这个目标达到了,马良行就算通关。”

  事实上,近一个月的相处,杨一民也对马良行的工作作风暗暗点头。在他的亲自主抓下,女足教练组在分工明确的同时更是团结和谐,队伍从技战术训练到管理都已经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昨天下午,马良行让服务员从自己房间中搬出一张床,为放映中法比赛的录像腾出空间时,就住在对门的杨一民喜在心里,并称赞了小马。“战时状态最能检验一个主教练的素质,马良行的感觉不错!”

  尽管对于成绩没有硬性指标,但足协高层们当然希望马良行在实力不济的情况下依然能创造奇迹。既练兵又用胜利甚至冠军收获人气与信心,固然是两全其美的好事。15日晚,杨一民分管的中青队拿到了中国足球2006第一冠,那时的他便表示:“贾秀全的中青队为中国足球的新年开了一个好头,我当然希望女足也能有点提气的表现。”

  在所有三个对手中,杨一民也有了一个排序,“法国比美国难打,挪威与美国差不多。如果首战法国我们能立于不败之地,那么国人所期待的

中国女足之提气表现,就有可能实现了。”此话不难看出,在广州督战的四位副主席心中,还是有那么点想法的,而压力,也将随之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