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曾对法保持不败 马良行正式比赛第一枪要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下午,马良行将迎来上任以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在前几天的友谊赛中,中国女足刚刚战胜美国女足,此番对法国女足的首战表现如何也令人非常关注。在中法女足交战史上,中国队至今保持不败,战绩为4胜2平,这场比赛能否保持不败纪录也成为一个非常大的看点。而在国青南非邀请赛上获得中国足球2006年第一个冠军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借东道主的优势,能否获得今年中国足球的第二项冠军也非常令人关注。

  以往法国女足在国际足坛一直处于弱者的地位。1990年保加利亚瓦纳进行的邀请赛上,中国和法国女足首次交手,当时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首战与法国1-1战平,次战2-0战胜对手,此后的4场比赛中也一直保持不败。

  中国与法国最近两次交手都是马良行带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3年的阿尔加夫杯赛上,当时的比赛地点是葡萄牙的拉戈什,中国队以3-0击败法国,此前的一次交手是在法国的马尔曼德,中国队在出访法国时以2-1战胜对手。

  综合看来,中国与法国在

世界杯或奥运会等大赛上从未有过交锋纪录,在各种友谊赛上交手的次数达到6次,总成绩是4胜2平,中国队战据绝对优势地位,但遗憾的是,由于近些年中国女足水平急剧滑落,而法国女足却一直呈现上升姿态,目前法国女足已经以1997分居世界第七位,而中国仅以1950分居世界第九位,落在了法国队的后面。排名虽然不能证明一切,但至少可以看出此消彼涨的势头,中国队在此前的一场友谊赛中战胜美国之后,能否在正式比赛中保持对法国的不败纪录也非常令人关注。

  中国四国邀请赛从2002年开始,目前已经是第五届,由于邀请的对手一直都是实力比较强,中国四国邀请赛也成为质量比较高的比赛,目前仅次于在葡萄牙进行的有小世界杯之前的阿尔加夫杯。前四次四国赛中,首届比赛也是在广州进行,成绩最差,仅仅是第四名,此后三届比赛中获得两亚一冠,唯一一次获得冠军就是在去年,当时的比赛在

福建泉州进行,其他三支队伍分别是
澳大利亚
、德国和俄罗斯,中国队在先胜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之后,最后一战中0-2完败给曾经给中国女足制造过莫大羞辱的德国,尽管最终还是以胜负关系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但由于未能复仇还是留下了诸多遗憾。

  去年的比赛中,中国女足是过渡教练王海鸣带队,那也是历史上中国女足在中国四国邀请赛上唯一一次获得冠军,如今马良行东山再起,面对强敌美国、挪威和法国,在各方面条件都已经逐渐完善成熟的情况下能否率女足成功卫冕也成为最大的看点。

  中法交战纪录

  2003-03-16 中国3-0法国 阿尔加夫杯

  2003-02-22 中国2-1法国 友谊赛

  2001-03-20 中国1-1法国 友谊赛

  2000-03-08 中国1-0法国 友谊赛

  1990-04-21 中国2-0法国 友谊赛

  1990-04-18 中国1-1法国 友谊赛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