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五教头聚首形同陌路 张海涛回避裴恩才拒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黄埔报道 15日的广州教练员研讨会,把近几届的女足主教练聚在一起:痛饮0比8的张海涛、得不到支持弃兵权的裴恩才、得意的现任女足主帅马良行,加上元老马元安、给几个人都当过助理教练的王海鸣,五大教头聚首,场面非常难得,但一天下来,除了马良行和马元安之间有交流外,其他几人形同路人。

  张海涛来凑齐昨天今天明天

  中国足协举办的这次教练员训练研讨会本来与会的都是中超、中甲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及各级国字号的教练员,不过由于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图拔正在海口指挥一场与韩国球队的热身赛,所以鲁能俱乐部派助理教练张海涛出席这次会议。而离开中国女足主帅位置的裴恩才却是以武汉队主教练的身份参加会议,而这次出现在会场并做演讲的马良行已是现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三个人演绎着中国女足的“昨天、今天、明天”。其实和马良行一起的还有一位曾经失意的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作为现役国家队助理教练、马良行的助手,王海鸣整个上午都在马良行旁边。而马良行的前任裴恩才则坐在离马良行很远的地方,张海涛则在马良行最远端一角,三人基本上在一条直线上。

  作为统领过

中国女足的三任主帅,三人都有着自己的荣辱经历,作为女足教练,马良行、张海涛、裴恩才都曾失败过,本该有共同语言的三人应该走到一起聊聊,可是面对着曾经的伤疤三人都选择了暂时的回避。即使在马良行作为中国女足的现任主教练上台演讲时张海涛和裴恩才两人也是非常正常地听听而已。难怪有与会的人士说:“几个女足的历任主帅都聚在一起了,就应该在一起聊聊女足,这样对中国女足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这次轮到裴恩才拒谈女足

  现任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参加了15日全天的会议,会上小马介绍了女足的现状,他表示,女足还要不断地补充力量,下一步计划就是要把没有进队的尖子队员吸收到队。

  而裴恩才现在已经进入了俱乐部主教练的角色,会后的聊天一句都不提女足,全都是

武汉队的内容,“我们武汉队的体测还可以,国脚郑斌的表现更是一点问题都没有。”裴恩才说。当有记者说老裴被晒黑了不少时,裴恩才说:“那没办法,海南那边的阳光太厉害了!”说话间,他的眼睛不时盯着在一旁和别的教练聊天的谢亚龙,但两个人始终没有说话。而张海涛则向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介绍了山东国脚的情况,不过在和朱广沪交流之后,近在咫尺的裴恩才、张海涛、马良行并没有做什么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