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对手比赛前临时组队 法国队缺少王牌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26 足球-劲体育

  法国:王牌射手缺阵

  记者金焱报道 没有一天集训的法国队和挪威队先后在14日、15日抵达广州。至此,参加广州女足四国赛的三支外国球队均已报到。两支欧洲劲旅法国队、挪威队是在机场集合,没有经过一天训练就赶到中国,而法国队更是缺少射手皮尚,中国队有望在1月18日的首场比赛中击败法国队。

  法国队全是业余球员

  法国队1月15日早晨赶到四国赛地广州,下午法国姑娘便穿着与法国男足一样的“雄鸡”出现在黄埔训练场。与骄傲的男足比起来,法国女足没有任何架子,她们的主教练鲁伊塞尔也是女性。鲁伊塞尔开玩笑说,她不像法国男足主教练一样,整天提心吊胆的:“男足自从雅凯之后已经换了三任教练,而我在法国女足主教练的位置上坐了九年。”鲁伊塞尔还担任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技术官员。

  法国队是第一次访华,自从2003年

世界杯赛后,法国队取得了一系列炫目成绩,包括进入欧洲杯八强,但是在2007年世界杯
预选赛
上大意失荆州,意外以0比1输给荷兰队,正在世界杯外围赛被淘汰的悬崖边。鲁伊塞尔直言:“广州四国赛对我们就是一次练兵赛,我们没有时间准备四国赛,法国球员均是业余性质,她们有学生、教师,大部分人都有其他职业。我们联赛去年12月14日结束后,球员都在欢度新年,所以根本没有时间集中,再加上大部分人来中国比赛还要向公司或者学校请假,所以法国队无法集中最优秀球员。”鲁伊塞尔称队里王牌射手皮尚没有来中国,因为皮尚的家人去世,皮尚曾经效力美国职业大联盟北卡罗来纳勇气队。鲁伊塞尔非常羡慕中国队,她说:“世界上可能只有中国队是纯粹的职业队,球员可以全天训练,这在法国是难以想象的,法国队只有在世界杯预选赛前,才能把球员真正召集在一起。”鲁伊塞尔认为中国队的速度和技术都是世界一流,对于她们而言,四国赛完全是为了3月份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练兵,她们并不追求四国赛成绩。

  挪威:当众露三点

  无独有偶,挪威队也是草草组军。主教练本特森告诉记者,他在奥斯陆机场才把所有球员凑齐。挪威女足联赛与男足一样,实行春秋赛制,去年10月份她们的联赛已经结束,由于挪威天寒地冻,球员大部分已经两个月没碰过足球。

  1月15日,挪威队下午5点才在奥体中心外场训练,可能是多日没有踢球,挪威球员训练异常兴奋。训练行将结束之际,为了感谢球员的训练热情,主教练本特森准备了特殊礼物:他站在球门线上,撅起屁股允许挪威女足姑娘拿球对准他的屁股一顿狠闷,当然也打得本特森龇牙咧嘴。可能是北欧人的豪放性格,挪威姑娘在训练后,竟在露天场合更衣,只剩

三点式的挪威女球员也让晚上溜达的当地居民眼前一阵眩晕。

  训练结束后,本特森对球员状态略许担忧,毕竟全体球员是两个月以来第一次合练,本特森说:“我们参加四国赛也是为了世界杯预选赛练兵,现在我们在小组三战全胜,但是小组赛只有第一名可以出线,我们不能有任何闪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