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带来马家军开门红 信心爆增期待首战再度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大连姑娘马晓旭带来了马家军的开门红。中国队1比0击败美国队之后,马晓旭异常开心,这是她第二次攻破美国队大门了,经过与世界上最好的女足队伍过招,17岁的马晓旭信心爆棚,她希望四国赛与法国队首战时能再破球门。

  马晓旭在第15分钟打破了场上僵局,赛后马晓旭告诉记者:“那个球是刘华娜传得好,正好一个45度传中到了我的脚边,我顺势抹了一下,把球打了进去。”马晓旭非常得意
自己的破门,同时也感觉美国队不如想象中的可怕,她说:“我这是第二次打破美国队球门,去年在上海碰到过美国国青队,比分我记不得了,我就记住自己进过一个球。可能是她们坐了挺长时间飞机,反正觉得这支美国队并不像原来想象中那么强。”美国队能保持长盛不衰,主要是瓦姆巴赫一代人的崛起,身材粗壮的瓦姆巴赫也是壮姐,马晓旭也是靠强硬身体在国内女足比赛打天下的,与瓦姆巴赫相比,马晓旭感觉自己还是吃亏,她说:“瓦姆巴赫就像一个男人,她的身体太壮了,我还是撞不过她。美国女足大部分身材都挺壮,比我们强,我现在与她们对抗还吃亏,也许再大两岁,就不怕她们了。”下半场美国女足一度起用了黑人前锋特罗奥特,马晓旭感觉特罗奥特脚下技术非常粗糙,比老一代美国女足还有差距。

  马良行并没有太看重1比0的结果,他说:“美国队整体不在状态,可能是集中时间短,坐飞机比较疲劳原因。我们队打赢了这场比赛,并不能说明我们就与美国队平起平坐了,这样的比赛主要是发现问题,让大家都感觉一下比赛气氛。上半场我们防守和进攻组织得不错,下半场暴露了防守上的问题,这是比赛的关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