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首胜杨一民前来祝贺 马良行赛后笑称初过小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5:24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与美国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女足1:0胜出,有“小孙雯”之称的马晓旭攻入全场惟一入球。孙雯下半场替补上场,几脚妙传博得一片掌声。

  本场比赛是马良行重执女足教鞭后的首次演出,虽然赢得胜利,但马良行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欣喜。他说:“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不过赛后,众多球迷、记者还是感叹:
“女足有希望了。”

  一直站着指挥

  其实在赛前,马良行对输球是有心理准备的,毕竟女足在他的手下才练了一个月,尽管队员们练得很辛苦,不过要想彻底摆脱困境还需要时间。但马良行是个不服输的人,“输球没关系,但在场上我们要让大家看到未来。”这是马良行赛前说的一句话。

  上半场,马良行排出了主力阵容,马晓旭和韩端这对大连籍组合站在了锋线上,

中国队开场的士气很盛,压着美国队打,马良行从比赛开始就站在场边指挥,他不停地给场上的队员做着各种手势,中国队打出漂亮配合,马良行总会鼓掌激励;回防不到位,他会不断地提醒场上队员注意位置;一次好机会没进,马良行则摆了摆手,转身做着手势指导身后的队员该何如处理这样的球。第15分钟,马晓旭破门了,马良行伸出了大拇指。看得出来,对于首次演出,马良行还是有想法的。整场比赛,马良行一直站在场边指挥,一口水都没喝。

  赛后大口吸烟

  比赛结束,中国队1:0战胜了美国队,队员们都激动地跳了起来,马良行也与教练、队员们相互击掌,不过他的脸上并未流露出赢球的喜悦,记者上前采访,马良行只是说:“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没有办法去评价。”说完马良行便点了一根领队张建强递过来的香烟,独自坐到了替补席上,若有所思地大口吸着烟。一位队员说:“今天我们基本完成了马指导的要求,进攻强调速度,防守也很积极,但这只是一场热身赛,四国赛才是真正的考验。”的确,现在只是小考,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马良行还未到庆功的时候。

  主席前来祝贺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带着中超、中甲各支队伍的教练来观战。比赛一结束,杨一民便面带微笑地走下看台,主动上前与马良行握了握手,表示祝贺,并寒暄了几句。接受记者采访时,杨一民也始终露着笑脸,看得出他对中国队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今天应该说大家的精神面貌不错,赢球也给年轻队员带来了信心,许多教练大多是第一次现场看女足的比赛,女足今天的表现也带给了他们一些感性认识,他们普遍认为

中国女足具备了一定的技术水平,但如何把技术水平运用到比赛中去才是关键,另外我们的拼抢还需要提高。”特派记者吕远(快报广州电)

  【花絮】

  女足人气超男足

  昨天,应美国队的要求,中美热身赛没有对外公开,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记者与球迷的热情,大家都站在球场的护栏外聚精会神地观看比赛,其间有保安要驱赶站在护栏外的人群,好在体育场场长颇具人情味,“大家这么老远来都不容易,你们就不用管了。”

  现场的记者与球迷大约有100人左右,不少记者感叹,“女足人气都超男足了。”因为这两天国足的集训,每天到场的记者只有15个左右,而球迷几乎没有。特派记者吕远(快报广州电)

  【焦点】

  孙雯摔了个跟头

  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的热身赛,孙雯没有首发并不意外,但孙雯到底会不会上场一直是记者们议论的话题。下半场刚开始,马良行换上了多名替补,站在护栏外面的记者们经过仔细辨认,并未发现孙雯上场。过了一会,看台上突然响起了阵阵掌声,原来孙雯准备上场了,马良行也用掌声欢送孙雯上场。这一次,老马给了孙雯20分钟时间。

  孙雯第一次触球很顺利,她倚住对方后卫,把球舒服地送到了边路。由于下半场中国队大多是替补,因此场面上比较被动,此后孙雯再也没有舒服地拿过球,当然射门更是一次没有。看得出来离开球场很长时间的她身体状态不是很好,腿有些发沉,在为数不多的一次拼抢当中,孙雯还摔了个大跟头,就连孙雯自己也露出了笑容。

  赛后,马良行并未评价孙雯的表现,倒是专业出身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了句实在话,“从跑动来看,孙雯在场上有些发飘,身体状态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不过现场观战的球迷没有失望,“孙雯的感觉还在,我们依然相信她。”一球迷说道。特派记者吕远(快报广州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