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遇美国队孙雯感觉恍如隔世 小马:热身胜利不足为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8:14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崔昊剑) 与美国队热身赛的最后10分钟,比赛终于进入了孙雯时间。尽管“太阳女”没有进球,没有漂亮的射门,甚至没有精准的传球,但孙雯还是成为美国队员重点盯防的对象。没有办法,谁让孙雯是中国队中最大牌的球星呢,谈到首场比赛的感受,孙雯坦言:“仿佛一下子年轻了,看着美国队员,我似乎又回到了7年前。”

  在孙雯的足球生涯中,留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美国队,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的女
足世界杯,中国队都是败在了美国女足的脚下,而两度与世界冠军无缘。昨天下午,在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进行的教学比赛中,作为中国女足“元老”的孙雯当然不会错过这个见证历史的机会。谈到这10分钟比赛的感受,孙雯感触颇深:“几年没和美国女足交手了,今天在球场上再次碰到老对手,感觉很亲切,刚开始我仿佛有了回到7年前的感觉,好像自己一下子年轻了许多。今天10分钟的比赛,我感觉还比较轻松,在场上的表现也还可以,现在我也不考虑何时能进球,关键是能找回比赛的感觉就行。”

  10分钟的亮相,对于孙雯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而且这次中美女足的碰撞充其量只是一场教学比赛,真正的较量在四国赛上,那时候才是孙雯表现的机会。

  重回女足的第一场比赛就战胜了强大的美国队,给了新任主教练马良行一个惊喜,不过小马始终保留了一颗难得的平常心:“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谈到本场比赛队员的表现,马良行对队员们提出了表扬,“队员们都很年轻,这场比赛确实起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而且年轻队员在场上的拼劲让我很满意,只有这样,

中国女足才会逐渐从低谷中走出来。虽然我们的对手是世界冠军,但是我告诫队员不要惧怕什么,只要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就可以了,很庆幸的是,她们都做到了,我很满意。”

  不过,马良行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看重,他同时也要求女足队员不要因为这场胜利而沾沾自喜,“通过比赛,我们要看到,美国女足实际上还不在状态,她们也在进行新老交替,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只是取得了一场普通的比赛的胜利,后面还有更大的困难在等待着我们。同时,我们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这需要我们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去解决。即将开始的四国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谈到老将孙雯的表现,马良行对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孙雯现在的身体机能还都在恢复之中,现在还没有恢复到她的最佳状态,所以她只能上场10分钟。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她在场上却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她的上场对队员们提升信心有很大的帮助。我想,随着孙雯的逐渐恢复,她在比赛中上场的时间也会越来越多。”记者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