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踢飞女足五年之痒 马良行:只是一场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04:33 京华时报

  

马晓旭踢飞女足五年之痒马良行:只是一场热身赛

  马晓旭(左二)突破两名美国球员的夹击。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3时,在广州黄埔体育场进行的中美热身赛中,集训了一个月的马家军1比0战胜强大的美国队,这也是中国队5年后再次战胜对手。

  应对手要求,本场四国赛之前的中美热身赛在封闭中进行。开场前10分钟,

中国女足打得有些拘谨,与身高马大的美国队场面呈均势。此后在马良行的大声疾呼下,中国队开始发力,一度将对手压制在半场狂攻。第17分钟,小将马晓旭禁区内接队友白莉莉传球后一脚劲射得分,中国队1比0领先。中国队随后创造出大把的破门机会,可惜未把握住。下半场,中国队更换了多名队员,两队开始打起了对攻。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孙雯登场亮相。虽然只有10分钟的表现时间,但孙雯几次处理球的想像力让美国队的一些替补队员感叹不已。

  美国女足主教练瑞恩谈到中国女足时表示,“和美国队一样,中国队队员都很年轻,她们的未来很有希望。”

  马晓旭踢飞五年之痒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一脚踢飞中国队5年不胜美国队之痒,大连姑娘马晓旭赛后一个劲儿地叨唠:“真没想到我的进球这么重要,看来以后还得多进几个。”

  中国女足上一次击败美国女足,要追忆到2001年的1月14日。5年后的同一天,年仅17岁的马晓旭用进球终结了5年逢美不胜的历史。对于胜利,“终结者”马晓旭显然没有心理准备:“真的呀?那我的功劳岂不是很大了?”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马晓旭很开心:“球都飞到了眼前,我就只管往球门里射,没想到还真的进了,那可是攻进美国队的球门。早知道意义这么重大,我就多进几个得了。”

  作为女足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新人,马晓旭被誉为“孙雯第二”,她刚入队时还出过不少的笑话,因过于紧张称孙雯为“阿姨”。如今和“孙姨”同场比赛,马晓旭感觉很自豪:“孙雯一直是我的偶像,现在终于可以在场上跟雯姐学几手了。”

  马良行:只是一场热身赛

 重回女足首场比赛就干掉强大的美国队,马良行却不以为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马良行对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提出了表扬:“队员们都很年轻,这场比赛确实起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年轻队员在场上的拼劲让我很满意,只有这样,中国女足才会逐渐从低谷中走出来。虽然对手是世界冠军,但我告诫队员不要怕她们,只要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就可以了。很庆幸的是,她们都做到了,我很满意。”

  对于这场胜利,马良行并未沾沾自喜:“通过比赛我们看到,美国女足还不在状态,身体还没达到最佳状态。这其中有很多的原因,比如说舟车劳顿,这两天也没有系统的训练,所以这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与这样的强队比赛,对于多数没跟美国队打过比赛的队员而言很有意义,也为四国赛积累一点经验。”

  谈到老将孙雯的表现,马良行表示:“孙雯还在恢复之中,现在远没到她的最佳状态,所以她只能上场10分钟。虽然时间很短,但她在场上却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她的上场对队员们提升信心有很大的帮助。我想,随着孙雯的逐渐恢复,她在比赛中上场的时间也会越来越多。”

  孙雯:这种感觉真爽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最后10分钟登场,依旧成为美国队重点盯防对象,中国女足惟一的大牌孙雯昨晚坦言:“仿佛一下子年轻了,看着美国队员,特别是即将打满300场比赛的莉莉,我似乎又回到了7年前,这种感觉真爽。”

  在孙雯的足球生涯中,美国队让她刻骨铭心。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

世界杯,中国队都栽在了美国队脚下与冠军无缘。谈到10分钟的比赛感受,孙雯说:“几年没和美国女足交手了,今天在球场上再次碰到老对手,感觉很亲切,刚开始我仿佛有了回到7年前的感觉,好像自己一下子年轻了许多。今天10分钟的比赛,我感觉还比较轻松,在场上表现也还可以,现在我不会考虑何时能进球,关键是能找回比赛的感觉就行。”

  孙雯最后表示,四国赛她会尽全力去帮助中国女足赢取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