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热身赛小胜美国队 给低谷中女足注入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唐贵江) 中美女子国家足球队今天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举行了四国联赛前的第一场热身赛,中国队凭借第十五分钟的一个入球战胜对手,以一比零的成绩赢得了该场比赛。

  这是美国队十二日抵达广州后与中国女子足球队进行的第一场比赛,由于美国队表示比赛必须在封闭情况下举行,所以尽管有众多的记者早早到场,但都被挡在门外,记者们
只好站在场外凭栏远望。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亲自到场观战,可见足协对新组建的女子国家队出征本次四国联赛的重视。

  比赛从下午三点钟正式开始,尽管上半场老将孙雯没有上场,

中国队仍然相当主动。一开场就积极拼抢,频频发动攻势,并很快在开场第十五分钟后由穿六号
球衣
的马晓旭攻破对方球门,取得先机。

  可能是由于刚刚抵达广州不久,美国队队员们还没有很好地调整过来,既没有发挥出人高马大的体力优势,老将丽莉也没有上场。在被攻入一球后,美国队进攻的意志仍然没有被挑起,除了有限地几次进攻外,队员的跑动和拼抢都不是很顽强,一比零的比分一直维持到下半场。

  下半场开球后,美国队加强了攻势,对中国队球门的压力明显增大,但几次角球都没能攻入中国队球门。离比赛结束还有半小时左右,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的秘密武器---老将孙雯被换上场,但孙雯的入场正如大家所预想到的,主要是练球性质,她的出现并没有给中国队带来太大变化。在连续阻挡了美国队的几轮攻势后,比赛最后还是在一比零的比分中落下帷幕。

  四国联赛预计将在十八日在广州登场,这是中国女子国家队新组建后的第一场重要的国际比赛,美国队将是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中国队在热身赛中一比零战胜了美国队,人们普遍相信无疑会给低谷中的女子国家队增加一些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