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质疑YOYO体测 专业角度指出前任发明要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13:23 武汉晚报

  本报海口专电(记者 马万勇)2006年首次YOYO测试13日在海南金鑫基地落下帷幕。16支中超、中甲球队共402人参加了测试,3/4的球员通过了此次测试,107名未通过的球员将参加补测。

  12日的测试令人大跌眼镜,191人参加测试,60人未能通过,通过率仅为68.6%。13日,共有211人参加测试,有47人未能通过,通过率略高于前一天。虽然大部分球队都在测试
前作了充分的准备,但依然有不少球员在测试中“落马”。上海申花队的张玉宁、肖战波、上海联城队的张效瑞、山东鲁能队的舒畅等名将均没能跨过YOYO的“鸿沟”。

  谢亚龙质疑YOYO

  谢亚龙这次来海南,一方面是看看YOYO体测,另一方面是让各队教练对足协工作多提意见。

  YOYO测试是谢亚龙前任阎世铎的“发明”,不过谢亚龙一看之下顿觉失望。测试第一天,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和谢亚龙坐在一起,陈旭东说:“谢亚龙到底是田径专业出身,看了不久他就对我说,其实这项测试技巧的因素比体能的要求更高。很多球员在步伐上都不科学,还有他们的呼吸调整得也不好,过早进入疲劳状态。”另外,谢亚龙还认为:“足球更多的是无氧运动,YOYO测试更偏向于有氧能力的检测,是否会取消YOYO测试,我们还需要听取更多专家的意见。”

  前夜9点,谢亚龙召集球队教练组成员开会,希望大家给足协提意见,不过大部分人不是三缄其口就是敷衍了事。裴恩才说,“

申花提出青少年球员转会是否能不占名额,国安提出三名外援能否同时上场,其他俱乐部基本上都没说什么实质性的东西。”本报海口专电记者马万勇

  汉军“9人组”再战YOYO

  昨天训练结束后,

武汉队9名未能通过YOYO测试的球员在裴恩才的指挥下进行了特训,7人跑圈,两人进行力量练习。下个月10号,武汉队的“9人组”将在广州体院参加第一次YOYO补测,根据队员各自情况的不同,裴恩才分头安排训练。杨昆鹏、谭斯等人继续跑圈,而蔡曦和刘洁则在场边进行力量练习。裴恩才表示,对于补测,他希望杨昆鹏、蔡曦等一线队球员能好好对待,争取过关,不要给武汉队的联赛备战造成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