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遇老对手女足不敢大意 战美国马良行揭开神秘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2:45 三秦都市报

  女足四国邀请赛本月18日将在广州正式拉开战幕,刚刚重新接过女足教鞭的马良行对此似乎有点迫不及待,在他的建议之下,中国女足今天将与先期抵达广州的美国女足进行一场教学赛。虽然,这是一场教学比赛,但由于本场比赛是马良行重返女足国家队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因此,包括马良行本人在内的方方面面人士对于本场比赛格外重视。

  马良行重新接过女足教鞭之后,带领女足国家队整整进行了一个月的训练,虽然,
期间也曾与中国青年男队打过几场比赛,但这些都是内部交流,马良行对于这种比赛的定性,更多是发现女足存在的问题,考察现有的女足队员。今天,与美国女足的比赛,虽然也有这样的目的,但同时也增加了比赛成绩的要求,相信,对于今天的比赛,马良行不会再像女足0:9输给国家青年队之后那样从容,那样无所谓。日前,马良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今年中国女足的主要任务是组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适龄队伍,但如果能够以一场胜利开始组建,那自然再好不过。

  美国女足,现在对

中国女足来说有些陌生,在雅典奥运会之后,这支队伍从队员到教练进行了一次大换血,现有的美国女足队伍当中,只有一位老队员,那就是35岁的莉莉。除此之外,其他队员都非常年轻,但这并不代表这支队伍的实力有所下降,相反,在现在美国女足的队伍当中,有多名在美国女足大联盟中走红的队员。如此以来,今天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的这场教学比赛决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中国女足目前还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方面,会通过美国女足这面镜子折射出来。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