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国赛冠名费与队员无关 玫瑰还是没有压岁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2:3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12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裸奔了一年的中国女足四国赛终于找到了冠名赞助。不过,这笔冠名费却与女足姑娘无关,没有奖金的四国赛让姑娘们像去年一样——过年没有“压岁钱”。

  如果没有马良行“复辟”和孙雯回归,本次在广州举行的四国赛也许还会像前两年一样无人问津。不过,与其说本次掏钱冠名四国赛的商家是为了支持女足,倒不如说他们是
想以极低成本借着女足做宣传——本次四国赛,央视将全程直播,如此的宣传效应自然是赞助商重点追逐的目标。据了解,该商家所提供的冠名费仅有几十万元,中国女足,无疑成了最便宜的广告宣传载体。

  区区几十万元,冠名四国赛的商家花小钱为自己办了大事,但这也直接导致——本次比赛将不会有一分钱奖金。去年,王海鸣率队参加广州四国赛时尽管取得了冠军,但在春节前姑娘们回家时,依然没有拿到一分钱“压岁钱”,甚至连足协给予每天80元的集训补贴也直到春节后才发放到位。

  不过,虽然对四国赛有了冠名却没有奖金感到一丝遗憾,但玫瑰们的心态却相当平和,队长李洁说:“即便没奖金,我们也会力争在四国赛打出最好水平。再说,没有钱过年的日子对女足而言也早已习惯了,女足人从来就不是为了钱活着。”

  当然,也不是所有老板都是出于商业目的才眷顾女足。作为08奥运会风险管理顾问,中体保险经纪公司便出资30万承保了本次四国赛的“赛事风险保险”,而且不要丝毫回报。本周二和周三两天,广东顺德著名企业家张海涛邀请女足全队前往顺德散心。两天一夜的顺德之旅,张老板为姑娘们安排了丰盛的宴席改善生活,在最高档的俱乐部联欢,在五星级酒店里按摩放松……但张海涛却不要一分回报,他对孙雯说:“我就是喜欢女足,而且坚信

中国女足一定会复兴!”除此之外,还有一干默默无闻、十几年如一日关心女足的企业存在,他们执着于女足的原因只有一个——“为女足姑娘的拼搏精神而感动,相信玫瑰一定将再次铿锵!”

  中国女足四国赛历史上,2003年总奖金为10万美元,2004年尽管缩水,但仍保持了5万美金。既能与强队练兵又能获得奖金,这让中国女足四国赛对欧美女足豪门吸引力很大。但由于2005和2006年连续两年没有奖金,已经成为传统赛事的四国赛吸引力也正在逐渐降低。12日晚抵达广州后,担任本次四国赛总协调官的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也表示:“四国赛一定要搞下去,但未来肯定要在招商上做更多的工作,力争重新恢复奖金制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