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父母不赞同女儿嫁出国 决不能马马虎虎找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齐平报道 孙雯的爸爸和妈妈都六十出头了,孙爸爸军人出身,是一位铁杆的足球迷;孙妈妈则是位业余体育爱好者,她不仅是学校职工女子篮球队主力,还是排球、乒乓球的好手。他们养有两个姑娘,孙雯排行老二。

  孙妈妈介绍说,孙雯的个性其实是偏于内向的,踢完球后,也没有别的爱好,就是喜欢看看书,写写文章,或者上上网。对于孙雯的终身大事,孙妈妈说,她和孙雯的爸爸都
比较想得开,毕竟这种事情要看缘分,缘分不到,再着急也急不来。再说了,现在孩子大了,他们当老人的,着急也没有用,只希望孩子们自己开心就好了。他们相信,孙雯是个有主见的孩子,她不会马马虎虎地为自己找一个的,否则还不如单身算了。

  2001年,孙雯曾远赴美国

亚特兰大队效力。此后,她又多次前往美国。语言天赋不错的孙雯,英语水平足以让她应付国外的生活。如果女儿嫁到国外,孙妈妈会同意吗?多次前住国外探望女儿的二老明确表示反对说:我们不赞同她嫁到国外去,雯雯对自己的要求一向很高,在美国学习了那么长时间,语言上是肯定没什么问题了,关键是中国人和外国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在美国,中国人大多还是烧中国菜,说中国话,交中国朋友,美国人吃牛奶、面包和比萨,多数中国人并没真正融入美国人生活。

  一般老人,都会看重“男大女小”的模式,但两位老人对未来女婿的年龄和职业特点没有什么固定框框。他们说,只要两人在一起觉得般配就行了,夫妻成家,最重要的是双方能够情投意合,能够携手,伴随对方走完人生的旅程。两人结合在一起后的生活,多半是些琐碎的小事,需要两人互相体贴和爱护对方。“说实在的,我们并不怎么担心雯雯。她还有一个姐姐,我们更担心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