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征婚拒绝姐弟恋 不要商人不要记者只要责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孙雯征婚,在中国女足内部也成为不大不小的新闻,不少女足姑娘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吧,弄不好就是媒体的炒作。”1月11日,中国女足在顺德结束了休假,晚上9点回到了奥林匹克酒店,孙雯在大厅内平静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去掉戎装,一身休闲打扮的孙雯拢了拢头发,说起了最近的征婚风波。

  征婚,谁都比我着急

  “张德祥老师是我的老上级,我在《新民晚报》体育部工作时候,他没少照顾我,怎么说呢,作为长者,他挺喜欢我,也愿意为我的终身大事操心,我还是要感激他的。现在除了我不急以外,我的周围的人都挺着急。”说这种话虽然有点无奈,但孙雯还是爽朗地笑着,不管岁月如何流逝,孙雯的笑声永远那么特别,熟悉她的人都说,这笑声证明了太阳女积极健康的心态。老上级的帮忙让孙雯不好推托,而来自家里的压力也让孙雯无法拒绝这样的好意:“除了张德祥老师,还有我妈妈也挺着急,我妈没少劝我,让我找一个合适的人嫁出去,可是没有感觉,不可能随便嫁出去,后来我妈也不说我了,她反倒由着我的性子。”孙雯说母亲现在拿她没办法,但这不表示她不体谅母亲的心情,孙雯还有大她一岁的姐姐,姐姐也因为事业没有出嫁,这更让母亲着急,在这种情况下,孙雯更没法拒绝这次征婚了。

  曾经有不少媒体报道过孙雯曾经有过的恋爱史,包括她差一点与一位加拿大籍华裔电脑工程师拍拖成功,孙雯似乎不愿意提起往事中的他,她说:“这是一段蛮伤心的个人历史,不要再提他了,人家也是好好的,再说以前的事,会伤害着他。”有媒体传闻孙雯与“他”在一起没有感觉,一起待上七八个小时,也不知道应该谈些什么,孙雯对此只是淡淡地说:“分手没有更多的原因,当时他想结婚,我并不想结婚,我还没有结婚的准备,就这样我们分手了。”除了“他”之外,孙雯的情史几乎是空白,孙雯曾经在美国大联盟踢球,其间也接触过不少海外华人,除了那位“他”,还没有找第二个,孙雯说原因很简单,认识她的人都年龄不小,事业有成的人都有妻室,她谈婚论嫁的空间很小。在国内当记者期间,她知道媒体人的漂泊生活,因而她并不愿意找一个媒体从业人员,她也开玩笑说:“等于又毙掉一群人。”

  结婚,四十岁也不晚

  到目前为止,孙雯承认她收到了不少求爱信,全是张德祥经过精心挑选之后,发到她邮箱里的。如果她愿意的话,她可以随时与其中一位进行联系,热心的张德祥甚至为她重点筛选了一位,是在电影制片厂工作的小伙子,但是孙雯一直没有“出手”,一方面是因为她太忙了,四国赛在即,训练备战一天紧似一天,而且,她对这次征婚有着很可观的态度——相信缘分,不急于求成。“两个人的事情强迫不得,我不会为了结婚而随便找一个人将就,我相信一切随缘,也许今生今世我就要一个人生活,我也有这样的准备。”孙雯并不惧怕单身,何况她回到国家队以后,必须要过单身族的生活。“实际回到国家队以后,我并没有感觉我是大龄青年,除了报到那天,马晓旭叫了我的一声孙姨,让我猛然间感觉年龄大了以外,我与小姐妹在一起,还是挺开心的,也不想结婚的事情。”孙雯感觉在国家队的日子里并不孤独。回到国家队,也意味着孙雯的谈朋友空间更加缩小,她说:“我挺信这句话的,人生就是在得与失之间选择,我回来了,哪还有时间花前月下,更没有时间谈朋友,每天就是训练、吃饭和睡觉。既然这样,索性也想明白了,自己终身大事还是往后推吧,我感觉晚婚并不值得大惊小怪,我想40岁结婚都不算晚!”

  年龄,姐弟恋是大忌

  作为一代足球女侠客,一位拥有

世界足球小姐光环的上海滩名人,孙雯找对象首先不想陷入金钱的漩涡,对对方是否有钱看得非常淡,她说:“人生能活到80多岁,算是不错的了,我已经走过30岁,说起来两个人也就那么几十年,如果把财富看得太重要,感情也就很淡泊。”

  在众多追求孙雯的男士行列里,

钻石王老五也不在少数,孙雯没有百分之百回绝商场成功男士,但是她不会轻易选择一位商人,做人家的金丝雀。孙雯还希望未来丈夫能理解她的事业,她对足球有终生的挚爱,她不可能轻易放弃这个事业,未来她可能从事教练的工作,她也希望丈夫支持她的事业。

  对于夫君年龄,孙雯有自己的想法,她说:“我不想找一个比我年龄还小的男朋友,毕竟我踢足球这么多年,从某种意义上,我并不会照顾别人,甚至自己也照顾不好,我想找一个年龄稍微比我大一点的人。我想他能尊重我,也能照顾我,可能是我的想法有点自私。”

  孙雯对男方最大要求,就是男士一定要有责任心,首先这位男士要对自己真心相待,说白了就是对老婆负责,另外要对事业有责任心,要对朋友有责任心,孙雯说:“这可能是所有女孩子找男朋友的共同标准,现在不少男孩喜欢夸夸其谈,但是责任心太差,我不可能找一个缺乏爱心、自负的男人作终身伴侣。”

  现在女孩找男友非常现实,钱、貌、才需要样样行,这才是最理想伴侣,孙雯除了强调责任心和爱心之外,对于其他方面并不刻意追求,用她的标准,未来男友长相让她瞧得过去就行,并不一定让周围的人都满意,至于个头,她绝对不会拿卡尺来量人家,只要能与她站到一起,说得过去就可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