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看重女足四国赛练兵 盼世界杯奥运会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15点钟,2006“波司登雪中飞”杯中国四国女足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的昆分饭店召开,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出席了今天的会议,应该说,此次会议是为1月18号至22号在广州举办的女足四国赛而召开的。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很看好此次比赛,他认为,这次女足四国赛对于一支新的中国女足队伍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因为来参加此次女足比赛的都是来自世界女子足球的
强国,他们是挪威女足、美国女足和法国女足。“应该说这次女足四国赛是一个高水准的比赛,亚足联官员也来广州助阵。”杨主席说,“在这样的比赛中,我们是想通过与强队的交来发现队伍存在的问题,还有就是检验前段时间集训的成果,以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我想,我们的女足是坚强的,所以她们会打出她们的坚强作风还有技战术的。”

  同时,杨主席还说,其实我们女足队伍也曾经辉煌过,但是现在的

中国女足由于一些原因已不在世界女足的高水平范围内,甚至在亚洲女足来讲也不一定是一支强队,应该说这是中国女足眼下所面临的困难的一个时期,所以,现在的中国女足更要克服这些困难,走出低谷。而如何做到这些,才是我们女足奋斗的目标和一个义不容辞的不胜任。

  杨主席希望中国女足对此要坚定信心还有信念,07年女足

世界杯,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这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即是一个可以提高队伍的时机,但同时也是一个很艰苦的挑战。“中国女足现在必须积极训练、发扬老女足精神,奋起直追,尽快缩小与世界强队女足的差距,在07、08两个世界大赛中,给全国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杨主席说。

  因为这次女足四国赛,是中国女足新的教练班子在世界女足面前的第一亮相,我们相信在新的教练班子,新的中国女足不畏惧强手,展现出新的精神风貌和新的技战术水平,让所有关心中国女足的人们看到希望。(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