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报社替孙雯感情问题着急 征婚启示引来众多应征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4:24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早报讯 在报纸上登广告征婚的咱见多了。大款征婚,不新鲜;医生征婚,不新鲜;保姆征婚,不新鲜……那孙雯征婚呢,新鲜!不过需要事先强调的是,并不是孙雯主动在报纸上打广告要征婚,而是上海的一家报纸在报上主动为孙雯公开征婚。

  谁在为孙雯征婚?

  为孙雯征婚的是一家名叫《上海星期三》的报社。

  2006年1月5日,该报刊登了一篇由秦天采写的《孙雯征婚》的文章,引起了公众极大的好奇与关注。而据记者了解,秦天就是该报总编张德祥的笔名。

  近日,该报总编张德祥讲述了他为孙雯策划征婚的缘由:“孙雯已经不小了,她自己虽然不急,一副皇帝女儿不愁嫁的样子,可她的父母有点急,她的好友有点急。作为

世界足球小姐,被视为‘穿裙子的马拉多纳’,用声名显赫来形容孙雯一点也不为过。尤其是孙雯的名气、地位均来自婚前,这样的压力就不是一个普通男人可以轻易承受的。这也许是孙雯至今没有嫁出去的主要原因。”张德祥表示:“也许大家对我们这次的举动有不同的说法,但不管于私于公,我是真的希望‘漂泊不定’的孙雯有个‘定数’,有个好归宿,这应该是我们最根本的一个出发点吧。”

  正在广州备战四国赛的孙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始我也不知道这事,后来该报总编张德祥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他们正在为我策划一个征婚活动。张德祥曾是我供职报社的体育部主任,我当时觉得好笑,但还是答应了他们。一方面是为他们报社帮个忙,另一方面他们也是帮我的忙。他们这么关心我的终身大事,我从内心里很感动,既然他们是为我搞的策划活动,我当然表示支持。”

  应征者有些什么人?

  为孙雯征婚的文章一刊出,就在上海引起了强烈反响。据执行本次策划任务的该报记者张立英介绍:“截至目前,编辑部收到180多封求婚邮件。这些求婚者来自全国各地,有外企老总、业余球员、中国香港的大老板、大学讲师,还有一些

留学生,以及21岁、22岁左右的在校大学生,他们不少都是孙雯的追星族。我们对向孙雯求婚的电子邮件进行筛选,只把那些条件比较不错、与孙雯比较般配的人选推荐给了她。”

  而孙雯目前并没有心情理会这些事。她告诉记者:“他们(指报社)的确为我推荐了一些,但我觉得不合适,再说我现在训练非常紧张,根本没心思考虑。我现在在国家队,又不在上海,没机会谈情说爱。谈朋友需要交流,需要时间,现在我一点也不具备这些条件。其实我对自己的婚姻看得很开。”谈到自己的爱情标准时,孙雯说:“我想每个女孩找男朋友的条件和标准都不一样,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一定要对自己好。起码要有责任心,对老婆有责任心,对事业有责任心,对朋友有责任心……”特约记者 陈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