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埂将成08备战主基地 融合高原优势走综合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05 现代快报

  与往年相比,现在的昆明海埂着实冷清了不少,“以前来这里训练的足球队非常非常多,到处都是人,现在少很多了,我们的生意也比往年淡了不少。”一位司机颇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不过据记者了解,这种冷清的场面很快就会过去了,因为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眼里,海埂将是各级国家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阵地。

  不选海埂与体测有关

  海埂之所以现在人丁稀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其他一些城市也建起了专业的足球训练基地,比如海南的金鑫、海口灵山的利健、广东清远等等。今年就有不少足球队伍选择了在那些地方集训,因为那些新建基地的硬件设施都要比海埂稍好一些。不过一位足球专业人士表示这些都只是表象,“各队这次冬训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体测,海埂是高原,球员容易受到高原反应的影响,很多球队都担心体测成绩。”很多球队下一步的计划安排也验证了这种说法。据悉,等体测结束后,包括国安等在内的许多球队都将选择到海埂训练,一位运动学方面的专家告诉记者:“长期在高原训练有助于运动员增强有氧能力,对于提高运动成绩非常有帮助。”

  海埂未来走综合路线

  海埂除了是高原,还有另外一大优势,“许多基地我都去过,海埂在综合性场馆的建设方面是最好的”,一位同行说道。事实上,海埂基地目前正在开工建设一些新的综合性场馆,除了足球队,包括橄榄球队、排球队等在内的很多队伍现在都在海埂进行训练。一位海埂基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备战

北京奥运会,海埂要走综合性路线,而且海埂的这两大优势目前其他地方还不具备。”

  总局将研讨如何利用

  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本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亲自带队考察海埂,并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备战北京奥运,如何充分利用好海埂训练基地”。在总局领导的眼中,海埂将成为

中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阵地。其实很多国外的运动队也想来海埂进行训练,前两天就有几支韩国足球队想要来海埂进行冬训,但被海埂基地的工作人员拒绝了,因为海埂基地与北京奥运会息息相关,如果外国队伍进来训练,肯定会给中国队的备战带来许多不便之处。特派记者吕远(快报昆明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