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资足校在中国碰钉子 韩国教练体罚罚出观念差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在今年一月份昆明举行的第二届U13国际足球邀请赛上曾经有一支来自东帝汶的国家少年足球队。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就是韩国人,记者曾经亲眼目睹了韩国教练在场上体罚球员的一幕,连踢带打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体罚,这似乎已经成为韩国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的一个特征。但是在昆明的南洋国际足球学校在这方面却碰到了钉子。

  去年底,该校解聘了一位叫作江一宙的韩国教练,这个教练原来是足校的总教练。
提起这次解聘,南洋足校的工作人员至今还觉得十分可惜:“江一宙教练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教学水平很高,责任心很强,他对球员确实有过体罚行为,但是这在韩国是完全正常的,而且他在体罚韩国小孩和中国小孩方面完全一视同仁,没有对中国小孩特别严厉的体罚,但是这在韩国小孩那里都能接受,而中国小孩和家长却想不通。”

  去年,在南洋足校学习的云南小孩有五六个主动退学,虽然原因很多,但是遭到体罚却成为了一个导火索。观念上的差异让韩方也十分无奈,一位退学的中国小孩的家长说:“你们韩国人现在是到中国来办学,你们在韩国打不打我不管,到了中国就不能打,你们打小孩子就是不尊重我们中国人。”南洋国际足球学校的校长金庆星对记者说:“我们其实到中国以后已经调整了教学方法,原则上是不允许教练体罚孩子的,所以我们后来还是把这个很优秀的总教练解聘了。但是韩国足球本来就带有这种色彩,作为小孩子,有时候你不给予一定的体罚他根本记不住,体罚并不是以伤害队员为目的,恰恰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学习得更好。观念上的差异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但是这不能上升为民族感情,不代表我们不尊重中国。”

  在10日上午,正在红塔基地集训的汉城体校足球队输了一场比赛,所有韩国小孩都跪在地上被教练打屁股。这一幕也落到了正在南洋足校学习的中国小孩眼里,一个云南籍的小孩后来对记者说:“韩国教练打他们自己的小孩确实打得更狠,凡是韩国的青少年足球都跟体罚有联系,我们在这里学习的学生也应该能够接受。毕竟,在训练之外,韩国教练对我们还是很好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